4月 26, 2017

韓國旅遊 | 紅眼德威大邱釜山行 travel to Busan from Daegu



決定趁我作業寫不出來的時候打個文章 (不然這系列不知道要拖稿到什麼時候)

第一篇先來寫釜山行 부산행

先別被首圖嚇到了 (雖然我就是要嚇你們的xd

這篇會寫的是如何抵達大邱接著如何抵達釜山

以及很多廢話

那就開始吧




四天行程就在這裡

今日行程:TPE→TAE→東大邱→釜山站→南浦放行李→甘川洞文化村影島開橋南浦洞光復路→BIFF廣場→龍頭山公園

住宿:Sky Island Guesthouse 天空之島青年旅舍



複習一下我訂到的票是德威桃園飛大邱


TW664 3/30 02:05-05:25 TPE→TAE

TW663 4/02 22:40-00:05 TAE→TPE

所以我是搭末班高鐵到桃園機場的

趕高鐵的計程車故事以及趕不上統聯接駁車的計程車故事我也就不再講一次了

到了一航之後差不多十二點多一點點

在旁邊綁行李帶的時候旁邊坐了好多釜山腔的大媽啊

覺得有點小小的緊張畢竟你很難從韓劇裡面學到釜山腔啊!!!

(好啦京心有一點點)

接著就到櫃台排隊了

凌晨十二點的桃機還是十分熱鬧的

但排隊check in 非常的久!!!!!!!!!!!!!!!!!!!!!!!!!!!!!!!!

吼真的很久我忍不住一直偷聽前後左右的韓國人講話 (誤)

旁邊排團體的大媽精神都超好伴手禮也都超多

韓國真的很多人來台灣玩啊!!




很可惜沒有被分到靠窗的位子

應該劃位的時候就跟他要求的才對

不過晚上超黑上飛機就要逼自己睡死好像也還好



掛完行李之後還跑去萊爾富買飲料 (因為想要裝水的小罐子QQ)

再趕快把飲料喝光拖到一點才上二樓

安檢很快  快速通關也很快 我愛快速通關!!

但一點的桃機免稅店都關了無法逛

只好去候機室補手帳

(結果這是我最認真寫的一頁.....後面的到現在都還沒補完 = =)




走道位可以很理所當然的很晚才上飛機沒關係

德威小飛機超級小啊!!!!!!!!!!!!!!!!!!!!!!!!!!!

我覺得比樂桃還小QQ

身高超過170不要輕易嘗試好了

看我隔壁的長腿妹子有點擁擠

但我151所以還是有一點點空間啦



廉航一樣是由空姐親自示範逃生須知

起飛之後會發水

啊我覺得德威的制服很有北韓的感覺不知道為什麼xd

接著就關燈讓大家睡覺了

畢竟是紅眼航班

我很努力的要睡但是睡得不是很好QQ


快降落的時候會發入境表格

非常囉嗦!!!!!!!!!!!!!!!!!!!!!!!!!!!!!!!!!!!!!

空姐會一個一個問你哪來的然後給你韓文或是中文的表格

發很慢

但重點是有三張要寫

而且三張都要寫韓國住址超煩!!!!!!!!!!!!!!!!!!!!!!!!!!!!!!!

最後健康狀態調查表他還不收

寫到生氣

因為真的太麻煩了 =  =


表訂是5:25降落啦

可是大概五點左右就降落了

快降落的時候機長會廣播說

大邱機場是軍事機場所以禁止拍照

但五點降落天根本還沒亮什麼都看不到-.-

而且大邱機場根本也很小

所以我一樣一下機就走很快想說快點出關

但他就只有三個窗口而且其中一個是外國人

根本不會移動!!!!!!!!!!!!!!!!!!!!!!!!!!!!!!!!!!!!!!!!!!!!!!!!!!!

後面才下機的韓妞都光速出關了我們還在原地罰站

而且那個時間即使連到網路也沒人陪我聊天啊QQ

反正就是罰站

再罰站

我最後記得我拿到行李的時候已經超過五點半了吧= =

而且行李早就被地勤拉到旁邊空地集合還硬要看我行李條才給我行李

一大早被出關搞得很煩但行程還是要走

所以就決定先去把隱形眼鏡戴好妝畫好


痾會有人想看 what's in my beauty bag 嗎

是說這次全部只用一個大創小包裝完我也很佩服我自己



化完妝之後到機場的便利商店買早餐跟儲值Tmoney

(我的Tmoney空卡是友人送的就不用再買了~~)

小小冰咖啡牛奶 + 美乃滋金槍魚三角飯糰

(我有查字典  而且這個才800塊的飯糰真的餓死我了)

啊對了

順便把大行李裡面的大外套拿出來穿



出機場的時候已經六點了~~~~~~~~~~~~~

天氣非常美好

大邱機場大門出來是一大片停車場害我一度找不到人家說的機場外面的馬路在哪

總之你就是要穿越那片停車場走到這個馬路上

然後  過馬路

請記得過馬路否則你就搭到反方向的車了

我要從機場到東大邱站


(噢我還把截圖挖出來真的很用心)

( Naver地圖一百分 請各位一定要學會)

101 401跟1號快線都有到   但快線貴一點點就是了

大邱的公車會報這一站跟下一站的站名

所以你記得東大邱站怎麼唸就好了

如果是要進大邱市區的話好像也有經過峨洋橋站

當然如果你是兩三個人行李箱又不是太大的話

搭計程車是非常方便快速的~~~~~


說了這麼多我終於到火車站了xdd

由於我抓的預算很緊所以是打算來回釜山都搭無窮花號的

從東大邱到釜山

無窮花號  7500  KTX 要 17100



雖然無窮花要搭快兩個小時啦




但我一個紅眼到韓國  可以浪費一下時間沒關係吧






到火車站之後先買票

第一次好好的開口說韓文啊~~~~~~~~~~~~~~~~~~~

(再歌頌一次我的第一本韓語課本教我怎麼買火車票)

雖然一大早就超感動但我也只不過說了

到釜山부산행

(KTX嗎?) 無窮花號무궁화호

(大概是問要幾張ㄅ) 一張! 한 장!

賣票大姐大概很問號什麼年代了還有人搭無窮花號ㄅ (誤)



順便分享一下我是怎麼查火車時間

先到下面這個網址

http://www.letskorail.com/ebizbf/EbizBfTicketSearch.do

或是你關鍵字搜尋 korail 然後找到booking online的那個

假裝你要訂票!

(也有中文網頁了啦不懂英文韓文也沒關係)

比較麻煩的是他只開放一個月的時段

所以像我太早查就查不太到~

選好時間然後起點跟終點

車種也有很多可以選

像我一開始預算只夠搭無窮花號的話可以就只選無窮花號的時間出來就好了

但這邊沒有SRT的

(這個網頁有SRT的時刻表~~ http://kojects.com/suseo-srt/ )


按下查詢之後就會是這樣

會給你出發跟到達的時間

票價可以按 FARE那個放大鏡點進去看

秉持著一個人自由行的不確定因素我就沒有先訂票啦

怕沒有位子的人是可以在網路上先訂票的!


這張是我那時候查的截圖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用韓文頁面查

所以有顯示SRT的時間耶!!

我後來從釜山回大邱剛好有搭到SRT

之後再分享:)



我拿到車票超級問號..........................

是有這麼沒錢嗎車票不能好好印嗎

是因為我買便宜的車票就只能用感熱紙是嗎!!

我後來才知道他們到月台中間根本沒人驗票所以這張車票根本只是憑證而已

QQ

好難過

車票不能好好印嗎!!!!!!!!!

然後我就到剛剛那個告示牌下面吃早餐等火車了

新聞都在報朴謹惠我完全聽不懂囧



 

想說六分的車我七點開始往月台移動

從售票大廳轉進去就是一大片玻璃門

然後就到各個月台了

?????????????

完全不用驗票啊好傻眼

但你要記清楚你要去第幾月台就是了

東大邱也算大站所以月台有幾十個吧 (忘了)

月台層非常有台北車站的感覺

就是很舊  很舊  還是很舊

然後人也很少  一大早還起了大霧遠方都霧霧的

對面是KTX的車

KTX班距超密啊十分鐘就一班

反而慢車一個小時才一班 = =


清晨的六度空氣

可是很舒服啊~~~~~~~




好的我的火車終於來了

無窮花號

超級古老啊!!!!!!!!!!!!!!!!!!!!!!!!!!!!!!!!!!!!!!!!






哈哈哈哈哈我非常傻眼

整個車廂就是一個古蹟味

很像在看50年代連續劇的感覺


東大邱上車的時後車廂很空

我想說我的靠窗位在走道坐了一個大媽不好意思打擾他

就先隨便找個空位坐

結果慶州的時候上來超多人啊只好任命把行李箱扛到上面跟大媽借過

還好行李箱夠小QQ

噢對而且車廂在你腳邊有暖氣

我都覺得我放著的包包要融化了 = = 



而且想在車上寫日記也無法

因為筆不見了崩潰~~~~~~~~~~~~~~

而且剛從大邱出發的時候一整片都是霧

快到釜山了才開始看見藍天 (還有路邊偶爾的櫻花)


好的

總之是順利到達釜山了

出站的時候一樣不會有驗票閘口

行駛的時候其實有車長會一直來回巡就是了

釜山站出來左手邊竟然就是超大一棟的東橫inn!!!! xdd

非常適合帶Irene來




釜山火車站跟地鐵是沒有共構的

所以要先出火車站  越過站前廣場之後

在找地鐵站出口下去

左邊那個沒手扶梯  要右邊那個才有手扶梯

既然都到站前廣場了只好拍個照啦xdd

這個是把大創迷你三角架架在行李箱上的成果xdd


(這個是地鐵二號線的釜山站xd)

(這個妝簡直有化跟沒化一樣xd)


好的我順利到達釜山了!!

接下來的行程就是搭一號線到南浦放行李

那就是介紹 guesthouse 的時候再一起分享囉






用地鐵站看到的我老公的廣告結束! 안녕~




ps. 雖然我一直用 부산행製造話題

可是我本身還沒看我老公(?)演的這部電影啊xddd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