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28, 2017

韓國釜山 | 為了小王子再累也要爬上甘川洞文化村 Busan Gamcheon Culture Village #감천문화마을






會衝來釜山的動機是因為看到韓旅版上的甘川洞遊記


(雖然刷的是大邱來回的機票)

(什麼你還沒看一個人的旅遊心得?? 趕快去看!!)

要不是上面那篇文章

我大概就是看著IG網美打卡的拍照點或是網路上部落客的必拍景點

就這樣拍照拍完就走了

來之前知道一點點甘川洞的歷史

即使當天沒像文章中遇到導覽也都看不懂小博物館裡面的說明

還是可以對這個地方多知道一點點:)






這篇會有一個人怎麼玩甘川洞

集章的路線還有花費的時間

以及因為迷路而獲得的體能訓練心得.............

(心得大概會包含髒話.........請斟酌閱讀........)

(希望不要再有人跟我一樣蠢了.............)



四天行程就在這裡

今日行程:TPE→TAE→東大邱→釜山站→南浦放行李→甘川洞文化村→影島開橋南浦洞光復路→BIFF廣場→龍頭山公園

住宿:Sky Island Guesthouse 天空之島青年旅舍





當天一早我是約莫八點搭無窮花號到釜山的


到位在南浦的民宿放完行李之後

順便到樓下Check in Busan買了幾張明信片 (先憧憬一下美景)

就準備前往甘川洞了

雖然沒辦法為了不用排隊跟小王子合照八點就衝上去

但我預計如果十點前抵達應該也不算太晚吧?






我錯了









大概是幾乎沒睡腦子就壞了

明明就有這麼多公車可以選  我明明也知道上甘川洞的是小巴

一定是選沙下區1-1

所以我就沿著一號線上面那條大馬路一直走一直走

結果我選錯公車跳上去.............................



通常要去甘川洞  大家會搭地鐵到土城站再換小巴

但如果就住南浦的話其實可以走到札嘎其附近搭小巴就上去了

naver地圖其實也有跟你說站牌在札嘎其那邊

(我們第三天早上還在民宿吃早餐的時候交一個台灣姐姐怎麼走去扎嘎其搭公車...)

但我大概真的太累了想說札嘎其怎麼可能走那麼久了還沒到

(事實證明札嘎其就是要走那麼久=  =  我傍晚有走一次了QQ)

我就先跳上公車殊不知naver叫我下車的時候


FQ 這是哪.......

我還記得那時候因為第一次搭韓國公車很緊張

還一直盯著naver地圖看  很怕錯過他叫我下車的那個站名

那站叫做 아미치안센터



摁對我搭錯車了

而且我上了車之後看到下車還要走12分鐘還不以為意

反正就是走路而已嘛





ㄇㄉ這十二分鐘都是上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虧我身為測量系

這個精美的等高線我當時是被鬼遮眼嗎!!!!!!!!!!!!!!!!!!!!!!!!!!!!!!!!!!!!!!!!!!

現在為了寫文章去截圖才發現FQQQQQQQQQQQQQQQQQQQQQQQQ




我是從派出所左手邊的那條路走上來的

認清自己搭錯公車之後還想說算了就爬上去吧

不然再去找小巴不知道要找到什麼時候怕又二度犯蠢

天氣超好然後我快熱死

早上在大邱不是才六度嗎

到釜山瞬間變十三度

結果我大衣裡面是大學踢  大學踢裡面還穿發熱衣...................

然後我還真的在爬山



真的

很熱





從上面那個限時動態可以看到天氣很好坡度也還沒有很大

我還有閒情逸致賞花跟拍穿搭

(還好下半身是很通風的男友褲.....)



如果你有聽到喘氣聲不要懷疑

我真的很累QQQQQQQQQQQQQQQQQQQQQQ

真的是被自己蠢死= =

而且大概平常也沒人在走這個路吧

前面有的人行道這邊已經消失然後旁邊車子又都飆車下山

我  真  的  很  崩  潰 =  =

跟全場滑步的感覺差不多    這邊真的很陡  我整個大腿在燃燒



終於到了QQ

我大概爬十五二十分鐘左右吧

naver是沒有騙我啦但就真的爬得很累QQ

這個招牌對面就是甘川小學

小學那邊就有公車上下車的地方

大家乖乖搭公車上來別再跟我一樣犯蠢了QQ


到了之後從招牌這條路走進來

先說我雖然來之前有爬了一些文

但也就只是爬過去而以我並不是個好孩子沒有乖乖聽進去大家的話

所以繼續是自己亂走的結果

如果想知道集章攻略的話歡迎去看我最一開始放連結的那篇文:)





但我至少還知道到了之後要先找賣地圖的地方才能開始闖關

還好這地方就在入口附近

地圖一份 ₩ 2000

雖然是簡體中文但至少有中文的啦...

不過除非你是像我一樣喜歡蓋章的話

地圖可有可無啦....  這地方是迷宮........................


大概拍一下內容給你們看  不過我覺得估狗應該也會有很多很詳細的


有蓋完的人都是甘川王!!



這兩頁會有沿途裝置藝術的一些小介紹

仔細逛的話真的可以逛很~~~久~~~~


這頁是集章點大概的位置


這頁是比較接近真實的地圖以及每個裝置藝術的位置


大部分的觀光景點都在上半部

大家的入口通常都是從小學那對面走進來開始逛

左邊那條走下去的話我最遠有走到甘內巷子幸福發電所


還附有觀光路線

但是要真的一個一個對數字也太累....................

另外一面是甘川洞的社區活動以及介紹啦

這個就你們自己去買地圖來好好閱讀:)




這天天氣好真的太幸運了

看到這樣的景象真的會忘記剛剛自己這麼辛苦的爬上來

遠方有海港  眼前是甘川洞的彩色房子們

對面山頭還有一些些開始長花苞的櫻花樹

站在這邊都不想走了

我文筆不好無法形容  但真的很感動~~


除了大馬路之外有很多這種小巷子都可以去探險!

但因為很多房子都還是真的有居民的

所以有告示牌的地方就不要再進去探險囉

不要打擾居民的生活:)



逆光不好拍QQ

希望你也能用你的雙眼親自來看






入口處的魚超多人排隊要拍照

但這邊 (已經過了小王子之後的下坡路段) 沒人又沒車!!

除了有些地方路邊會有停車之外啦

這些都是我把手機用大創迷你三腳架架在路旁護欄上拍的xd

前鏡頭有點失焦而且路本來就超陡所以水平線也無解

但就是沒人所以我就開始敢一個人自拍拍到滿意為止xdd


這張最滿意xd





路旁櫻花只有花苞而已

大概只開了一顆

我去的那天是3/30

過一個禮拜我朋友去的時候已經變這樣啦


Ar-Her Kuo(@kaku540678)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攝影師朋友在一個禮拜之後的4/5去的時候

櫻花完全綻放啊!!! 大爆炸!!!  太美了!!!

不愧是攝影師  連用手機拍都超強啊啊啊啊啊啊


快到幸福發電所的時候也有一個小的融為一體

這邊拍照也不用排隊

但是剛好有一台車停在那裡QQ






(背後那棵大概是甘川洞唯一一顆盛開的櫻花)




幸福發電所一樓有小王子模型跟甘川洞的模型

如果你懶得排隊的話可以跟這隻小王子拍照xd

頂樓也有小花園可以拍照

發電所這邊已經有點往下走了所以可以看到不一樣的角度!



蓋到幸福發電所的章之後

我就走回剛剛的路往上走

拍沿路的裝置藝術還有回去找小王子



一開始還錯過這個QQ

韓文字這個是出發前就知道的點

簡介上說這是朴殷生的作品

將鄭芝溶的詩 <鄉愁> 具象化

把流逝的歲月與現在及未來以形態的變化展現出來


再來就是小王子啦!!!

我從10:50排到11:15

排之前一度想說人好多喔算了

但又覺得  不行!! 我沒拍到我一定會超後悔!!

又要再花一次機票錢來然後還要再爬一次山  不行不行

所以就排了




我是請排我後面的台灣姐姐幫我拍的~~

謝謝他們QQQQQQQQQ

(上次一個人旅行的文章有人問男生女生拍照有什麼差別  這就是差別!!)

(請人拍照記得把手機相機交給女生)

拍完小王子就覺得超~~滿~~足~~~~~~~~~~~~~~~

可以回台灣了(誤)

寒假跟團去釜山的學妹就因為時間不夠就沒有排隊拍到了

有下定決心排隊真的太好了QQQQQQ




心滿意足之後就繼續把剩下的印章蓋完

所以就走進巷子裡找剩下的印章


這個是傳說中的148階梯

如果從下面往上走的話會走到眼冒金星  所以旁邊解說牌有寫 see star

好險我是要走下去囧


路上有些房子是可以進去參觀的展覽

像這個房子雖然小  但因為有超多鏡子

所以一進去真的會讓你有一種 哇~~~~ 的感覺啊



由下往上看的小王子 xd


這裡的貓很跩xdd

雖然找光之屋找了很久

還是順利到達最後一個蓋章點

甘內交流所




以前是澡堂的甘內交流所

也有一個頂樓可以看風景

這邊Running Man有來過哦!!

但我還來不及把那集找出來看就到釜山了






這個頂樓視野超棒啊!!!!!

而且又沒人xdd

只是太陽真的太大了所以沒有待太久


集章送的兩張明信片都蠻....普通的xd

好像有別款比較好看的但我就是拿到這兩張

你可以在村子裡的文創小店找到更好看的明信片~~~




接著就走甘內交流所左邊的樓梯一路往上

我不該在剛剛148階梯的時候慶幸的啊QQ

因為這段往上的路也是一連串的階梯而且是比148階還要小的巷子

沿途也都是住宅

超累!!!!!


階梯的終點是這條馬路

也就是融為一體這邊




真的好美啊~~~~~~~~~~


爬完真的無與倫比的疲倦與飢餓

但真的超感動~~~~~~~~~~~


大概畫一下我走的路線

但我找不到畫線畫的好看的app所以不清楚的話可以再問我

時間上

我到一開始拱門招牌的時候是 9:20  爬回融為一體這邊拍完照是 12:10

所以如果想蓋完全全部九個章還想跟小王子合照的話

要大概估個三小時哦!!!


集完九個印章像這樣

集章真的是一次就夠了

下次如果是陪朋友來我一定找咖啡店坐著等他集完章回來找我xdd



然後我就到對面搭小巴下山啦~~~

剛好有一台車來也剛好有很多空位可以坐

感動到快哭嗚嗚嗚嗚嗚嗚嗚嗚嗚

又餓又累真的超崩潰

但心靈又無比滿足我好矛盾

小巴我也沒看路線反正隨便跳上一台就對了

下車的話就聽到他報任何一個地鐵站就按下車鈴就對了

我是在土城站下車的





這張是在下午去看完影島大橋之後

又在光復路逛了一下等民宿check in之後才截的

所以有點不準

不過還是挺嚇人的

至少我是被嚇慘了啊!!!!!!!!!!!!!!!!!

平常練體能還是要好好練  再來挑戰甘川洞QQ







用甘川洞路邊雜貨店的寶英結束這回合  안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