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0, 2017

韓國釜山 | 海雲台散策 Take a Walk in Haeundae #해운대 #親愛的鱈魚湯 #The Bay 101夜景 #冬柏站



下午在廣安里等不到夜景之後

決定先到海雲台來

因為懶得走回去廣安站了所以找了可以到海雲台的公車

站牌這邊往水營方向的車比較多

只有38是經過海雲台的



--





( 不知道我如果要貼公車路線的話 你們比較喜歡看網頁截圖還是手機截圖欸? )


查公車的方法yeyu有寫過了我就再貼一次連結囉

我自己是蠻喜歡搭公車的

搭地鐵常常要下去很深  韓國的地鐵常常沒有電扶梯但是又挖到地下十層樓

還都是在黑黑的地下跑  沒有風景可以看  只能看整個車廂的人大概都在發呆或看手機吧

但是搭公車就可以欣賞沿路的風景  對位置方向那些也會更清楚一些

中間經過一些站名也會想說  哦原來是在這裡啊

例如釜山的MBC和KBS電視台都是在這附近  就會有點親切感xd


講遠了

終於等到公車的時候天也有點黑了

而且附近好像蠻商業區的所以車子蠻多  也小塞了一下下

但是可以一邊看廣安里到海雲台這一路上的風景:)

是原本以為去了鎮海就沒有時間來的廣安里和海雲台呀

這邊是水營江 수영강 出海口

橋上通過去就是廣安大橋啊  可以看到他是兩層的

希望有機會可以搭車走廣安大橋耶

一定很美!!


這邊好像就是The Bay 101看到的那些大樓的另外一面

其實一直很疑惑  如果這些是商辦大樓的話

他們都不用下班的嗎??????

然後這邊在地圖上有一個요트경기장 快艇賽場欸 酷!



網路上找的白天的照片




我是在海雲台站下車的  也就是地鐵二號線的海雲台站這邊

到海邊還有一小段路  但是沒有廣安里那邊這麼遠

一路上也很多商店跟餐廳  非常熱鬧

只是我去的時候 (2017.03.31) 去的時候  大路正在施工

人行經驗不是這麼好

半年後再訪 (2017.11.12) 已經施工完畢了哦

馬路中間有非常非常寬廣的人行道直直通往海水浴場!!

圖片有點暗  但應該可以稍微看到施工的反光柱

海雲台的三層樓大創就在馬路邊  前一天BIFF廣場旁邊那間大創真的很小 xd




路邊的超市也有賣草莓

三月底還是產季  這麼大盤也才5900

一個人旅行的困難就是怕吃不完這麼大盤的草莓

但我現在好想吃啊 Q________Q






中間晃進來 Olive Young 小逛了一下

第一個是Kakao Friends的鐵盒痘痘貼

痘痘貼我都是用優若美了現在  貼盒很燒但我有冷靜 xd

第二個是面紙溼紙巾漢化妝棉那類的

很普通的東西換上今年 pantone色的包裝感覺質感立刻 up up

再來是常常看到韓國代購在帶的美白齒貼

我沒有查到底會不會傷牙齒所以沒有下手  但看照片才發現當時竟然打了五折啊!!!




海雲台的密陽血腸豬肉湯飯就在大馬路邊  很明顯可以找到

前一天在富平洞吃的豬肉湯飯是分店  但大部分人好像都是來吃海雲台的這間




我是來吃心愛的鱈魚湯 정든 대구탕的 ♫

在廣安里的時候查到這間有一個人吃的心得就勇敢的來了

他是在平行海邊的那條路上  附近都是高級海景飯店

明明就是吃飯時間可是店內人不多耶不知道為什麼

但是有暖氣和wifi完全可以滿足我了


菜單有中文哦  可能真的蠻多觀光客來吃的

人多的話可以一起點那個火鍋  隔壁桌是一家人他們就是吃火鍋

一個人的話就跟我一樣點最上面的那個鱈魚湯就好了


這應該是這次旅行我最喜歡的一餐了!!!!!!!!!!

可能很冷的時候獲得暖氣和熱湯也有加分吧

但湯有很多鱈魚的鮮甜  我真的很喜歡

小菜也沒有奇怪的  我完全可以吃光光

而且湯頭太好喝了我完全捨不得把泡菜加進去汙染他們




這個吃起來有點像海蜇皮的小菜  超級好吃!!

完全取向狙擊!!!!

加一百分


大碗裡面滿滿的鱈魚吃得很過癮~~~~~~

不過後來看到有部落格文章寫說有吃到不新鮮的魚湯

我這次是沒有這種經驗  但秋天二訪海雲台就沒有再來吃這家了

下次有機會應該還是會回訪  念念不忘的鱈魚湯啊!!!!!!!!


深夜寫鱈魚湯好痛苦 Q_______Q

對了這家的洗手間是在外面哦

要跟櫃台阿姨借鑰匙之後  是在大樓的電梯間對面

我問阿姨的時候他剛好在廚房那邊忙  說了女廁是某個顏色的鑰匙

但我那時候還沒有記顏色的韓文單字啊!!!!!!!!!

拿了鑰匙過去開門果然拿錯了 >Q<

回來換了鑰匙再出去



然後沒穿外套出去上廁所好冷




吃飽之後出來經過轉角那間星巴克就進去晃了一下

看到了很多美麗的杯子

但是不知道為什麼後來沒有再買一個釜山的夜景杯




帶著回憶回去吧 :)


隔天下午有活動!

벚꽃길 걷기 櫻花路步行

海雲台這邊的迎月嶺也是賞櫻的地方  guesthouse的室友有來說很美

但這次去了鎮海了就沒有打算再去迎月嶺了








雖然是晚上  但海灘上其實人蠻多的

跟廣安里海灘完全是不一樣的氣氛

很多人散步  所以我也就決定從中央入口這邊走到底

整個海灘都有很亮很亮的燈照著  想要拍照也是沒有問題的!

一整排都是!!!

明明不是玩水的季節  可是這麼多盞燈都亮著


沿路也有看到自己架腳架拍照的女孩  原本想搭訕她互相拍照的

但海面一片黑其實我也拍不出什麼來就打消念頭了xd



右邊的遠方可以看到一個沙雕

走進的時候發現堆得蠻高的而且很多人在爬







仗著有很亮的燈就自己拿自拍棒拍了 xd

海面上遠遠的地方有浮標

除此之外就是一片黑啦哈哈真的不知道在拍什麼




走了一陣子之後被這個大叔搭訕  (聊完之後我才敢偷拍他 >Q< )

說是大叔但其實應該是50上下的阿北年紀了(?)

看起來也是旅行者  但是我韓文還不太行  他英文也不太行  有點溝通障礙

但他又一直想跟我聊天  還想找我去喝一杯?????

真的是還好他有理解我不敢跟他去喝一杯的心情

他一直很驚訝我是自己一個人來旅行  還叫我很晚了早點回

( 但那時候大概才八點 )

( 還是我被台灣的治安養太好了? )

他問我什麼時候到釜山的  要待幾天

我一直講不出昨天這個字的韓文真的是會被自己氣死!!!!!!!!

어제 !!! 自己去旁邊罰寫一百次

我覺得跟大叔聊天的壞處是  我自己啦

會非常容易忘記加敬語 Q_________Q

例如聊沒幾句他就問我 밥 먹었어? 吃過飯了嗎?

( 跟竹東人一樣啊喜歡問人家吃飽沒 )

應該要回 밥 먹었어요 吃過飯了

但我回了 밥 먹었어  過了一秒才加上敬語語尾 요

真的很容易順著他的問題然後忘記用敬語耶 Q________Q

還是只有我有這種困擾 Q__________Q




海灘的最邊邊還有這種淋浴的設施

Smart 在哪裡我有點忘了

畢竟不是玩水的季節所以應該也沒有開放使用吧





這是用廢物腳架架在石頭椅子上面拍的

總覺得好不容易走完半個海灘應該要拍一下  而且整個海灘又都是這麼亮的燈照著

但拍出來真的一片黑耶我到底在拍什麼啊



其實這條步道沿著海灘一整路都是

所以如果你只是想散步但又不想走沙灘的話其實走上面就可以了

盡頭就是連接冬柏島  但是不用走到飯店那邊

沿著小路走就會通到The Bay 101






The Bay 101這個點其實蠻奇妙的

一般想說看夜景不是都是從高樓往下看嗎

可是這個景點是看對面的高樓大廈

但還真的很多人來 !!

除了到 The Bay 101裡面用餐的之外  也很多就是來拍照的

我那時候不知道再往裡面走一點還有一個大平台不是王大陸那個

就沒有再走更進去了

其實可以過去那個平台拍 會更完整!!

還有如果遇到剛下完雨有水灘的話  拍倒影會超級美!!!!





( 但留言有人說這張是P的啦哈哈 )

我拍不出什麼厲害的照片所以 The Bay 101就這樣短短帶過了

大家去之前可以先在 Instagram搜尋hashtag  #더베이101

偷看別人是什麼pose怎樣取景的 (tip!)



沿著 The Bay 101旁邊的路一直走一直走就會走到冬柏站囉

會先看到一號出口






旁邊小路走進來這邊真的超級美!!!!!!!!!!!  看我放比The Bay還多張就知道

完全意外的驚喜

白天來一定超浪漫耶   不用走到迎月嶺也不用跑去鎮海

就在冬柏站一號出口旁邊

我完全可以被這條小路滿足

這是櫻花隧道啊!!!!!!!!!!!!!!!!

雖然是四線道但是櫻花樹的枝葉還是有辦法往中間靠攏

真的很美

韓國是不是把櫻花樹都當行道樹種了

怎麼可以一條社區小路都這麼美啦~~~~~








我覺得 The Bay可以不用特地跑過來看

不過如果是在海雲台吃完晚餐想要散個步的話

走過來看夜景再從冬柏站接後面的行程倒是蠻順的 :)

推薦鱈魚湯!! 還有冬柏站小路的櫻花隧道!!

以上:) ☝


終於寫完兩天啦呼呼

4 則留言:

  1. 回覆
    1. 韓國北部或南部也會不同
      大致上是四月初~~

      刪除
  2. 不錯,很棒
    我目前也是都一個人旅行,現在在做韓國功課,明年過年才要去,機票也買好了,謝謝你分享遊記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明年過年還有好久啊!!!! 可以期待很久:)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