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27, 2017

年度片單 | 2017 我看過的這些電影連續劇 Yearly Dramas and Movies Review


其實每年都會在手帳後面的空白筆記頁,記錄每年看了什麼電影和戲劇

前兩年的網誌記錄 2016年片單 2015年片單

剩下幾天 2017就要結束了,來回顧一下今年看了什麼吧~ 

:)


--- 2017/12/30 補充: 與神同行好好看!!!!  過幾天再加進這篇來!!! ---


  DRAMA  



今年看的韓劇蠻多的,尤其是上半年追了兩次 on檔劇,還第一次追直播想考驗自己的韓文聽力


응답하라 1988 請回答1988 (2015)

金柱赫 R.I.P..

這部大概是創了我在第一集就爆哭的紀錄吧
沒有看過97和94  88也完全是一個我出生之前的時代
可是因為很平凡  反而很能感同身受
真的很喜歡這部!!  看完完全被寶劍迷倒~~~~~~ 惠利也很美
唯一想說的就是這部有20集  每集還都一個半小時
最後終於放寒假想趕快追完的時候超痛苦啊xd
怎麼可以看不到盡頭的感覺xd
不過還是要大推88 !!!!!!!


一月那時候也剛好寶劍來開見面會
超羨慕嚕比有去!!!!!!!!!!!!!!
那幾天就一直過著刷影片然後羨慕有去現場的人們
寶劍真的太可愛了啦!!!!




역도요정 김복주 舉重妖精 金福珠 (2016)

等待鬼怪完結的過程中看了福珠
完全輕鬆無負擔的一部
Swag~~~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都是泳隊的設定還是南柱赫本來就是這樣
一直覺得有學校2015的韓以安的既視感

那時候看到南柱赫和李聖經真的在一起超開心的啦
雖然最後還是分手了QQ





쓸쓸하고 찬란하神 - 도깨비 孤單又燦爛的神 - 鬼怪 (2016)

年初的時候忍得很痛苦  那時候就很堅持一定要等完結再一次看
真不愧是我的十年初戀孔劉啊QQQQQQQQ
(咖啡王子一號店腦粉4我~~~~~~ 當初部落格的第一個名字也是XXXX一號店 xd)

這部真的很喜歡棟旭的造型還有一直都很美的仁娜
對星材也完全改觀!!! 明明學校2015完全就是以安派
最喜歡陰間使者和鬼怪吵架的片段了  你們不能湊成一對嗎
鬼怪真的是今年神劇!! 真的一定要看!!
特效跟設定都很厲害,配樂跟畫面也都很好聽很美
我一直推坑我媽看88和鬼怪,前者他說我很大嬸後者被他說覺得很可怕??????????

也大概是看鬼怪的時候有開始認真讀韓文書
所以讀書的時候看到劇中耳熟的單字都會覺得很有成就感(?)
現在反而都不會有這種感覺了xd





힘쎈여자 도봉순 大力女子 都奉順 (2017)

因為是寶英  所以從釋出預告照的時候就很期待
前面幾集大力女子的設定真的很狂
但後面的警察....................................................................

完全就是看狗狗CP就好了這部!!!!!!!

安代表魅力+1000
第一次認識炯植那個眼神都是蜜看了都要被閃死
狗狗CP真的好適合啊兩個人都太可愛了!!
那時候完全心甘情願追on檔
而且是直播的時候先看一次無字幕的  隔天早上中字出了之後再看一次
劇情很日常所以發現自己聽得懂其實超高興 哈
即使中間春假去韓國玩也想要趕在十點前回民宿看電視 (但是沒搶到交誼廳電視啦嗚嗚)

最後一集剛好櫻花季
那個畫面真的美到我無法形容  真的美哭!!!!

我那陣子很勤勞有整理了一些劇裡經典或喜歡的台詞們  但目前只有整理到第十集而已










Chiawei ✨(@hellochiawei)分享的貼文 於 張貼

也是這個時候開始追寶英的VLIVE
有陣子很勤勞的只要一開直播都會聽  聽不懂也要聽  寶英講話太好聽了xd
最近寶英喜歡不開畫面只放歌  或是單純講話的  就會被我拿來當睡不著的時候的背影聲音聽 :)


질투의 화신 嫉妒的化身 (2016)

我記得這部是載來健身房配有氧看的  結果只在滑步機上看完第一集而已
接著完全欲罷不能的看完一個週末看完  根本沒去運動

是我喜歡的曹演員和孔布利
本來還覺得華信身高跟娜麗差不多這樣有點小尷尬
但華信男子力爆棚啊真的太帥了我完全可以!!!!!!! (誰說你可以)
連有一場戲戴著很醜的金絲眼鏡我也還是被帥死
오빠真的不用180+公分沒有關係  但像曹政奭這樣的我一定加分加到爆表!!!
而且李記者一天到晚穿襯衫  我這襯衫控完全被滿足
也第一次覺得主播真的有高度專業啊  還要記得那些聲調太酷了

一開始正元有點太年下  直到撐傘那幕才完全被迷倒
雖然最後那些開放關係我是看得很崩潰啦無法理解
但求婚詞我好喜歡  自己重播了一萬次




(幻想那雙手是我的)


또! 오해영 又是吳海英 (2016)

忘記為什麼會開始看這部了
但看了之後完全愛上玄振  好喜歡她吃東西的樣子和他講話的聲音真的好好聽
好希望玄振可以出個有聲書之類的哦QQ

另外想推每一集的標題  截圖起來偷學句型
































애타는 로맨스 焦急的羅曼史 (2017)

這部的第一集就完全勁爆!!!!  韓劇尺度是可以這麼開放的嗎xd
成勳一開始的造型有點不OK  但其實順毛超帥的啊!!!!
泳戲身材太好了但我沒有截到圖  你們就自己去追劇吧xd (超壞)
完全倒三角啊尤其是穿西裝的時候!!

另外還要推秘書  這個角色太可愛我喜歡xdd

還有宋枝恩好美~~~~~~~ 第一次認識她覺得真的太適合這個造型了  可惜一下戲就剪成短髮
中間一直觀察她的穿搭  好幾套我都超喜歡的!!  一直截圖想丟淘寶找同款
下面偷渡了很多穿搭截圖 (私心)

成勳和枝恩除了一起唱OST之外還一起開連續劇的演唱會
V LIVE直播了兩次  兩人互動太可愛了啦
애타는 로맨스 콘서트
애타는 로맨스 성훈 지은 V앱

因為中間有一集停播導致原本設定12集硬是變成13集
後面剪輯不是很好有點可惜














(枝恩這張好美)


쌈 마이웨이 三流之路 (2017)

沒有看過朴敘俊的戲
金智媛演的太陽的後裔我只看了一半  然後很後來才發現他是繼承者們裡的Rachel (失憶)
一開始是為了安宰洪看的沒錯 xdd (88裡面的正峰哥)
智媛這部的造型很美  雖然愈到後面感覺一開始追逐夢想那個愛拉有點不見

敘俊男友力大爆發我完全招架不住
順毛超帥  梳油頭也不會奇怪
雖然格鬥太可怕了  可是打赤膊的戲還是可以重播個兩萬次然後手機裡面滿滿的截圖xd
(跪求高清劇照) (鼻血)

南日是鬼神君裡面的藍帶  有點可惜他一直沒有大紅的感覺QQ

一開始看他們家附近的那個夜景就覺得有甘川洞的既視感
結果還真的很多外景都在釜山拍的!!
那時候就超想再去一次的  後來真的有踩點成功覺得滿足!!










(太晚去了所以都欠修圖QQ  先放個限時動態的濾鏡圖)


Love Playlist 戀愛播放清單 第一季 (2017)

有一天在Facebook滑影片滑一滑就發現這個網路劇了
每一集都短短的  完全沒有追劇的負擔
第一季又是大學朋友之間的故事  覺得很日常  好像平常就發生在我們周圍一樣
我都是在Facebook的粉絲專頁收看的  是繁體字的粉絲專頁所以也都附有繁體字的字幕
現在也有YouTube頻道也有  但那邊就要自己選擇繁體字幕這樣

第一季完整收看
Facebook都會有人物介紹哦可以去看一下
不過演員們的私人SNS都是不會公佈的




Seventeen (2017)

戀愛播放清單結束之後  是一個全新的劇情  演員也是另外一批人
是大家出社會之後聚在一起喝酒吃肉回憶過去的故事

Seventeen



Love Playlist 戀愛播放清單 第二季 (2017)

然後戀愛播放清單的第二季出現啦~~~~
看完Seventeen還是比較喜歡戀愛播放清單
可能是Seventeen的男女演員顏值都比較高  沒有現實感(?)
在仁就真的是第一眼不會覺得很漂亮的角色  男生應該也都會當哥們
但愈看才愈來愈發現在仁的魅力啊
姜潤也是愈看愈有年下的魅力!!

戀愛播放清單 第二季







*My Only Love Song (2017)

我是宣言夫婦粉!!!!!! (舉手)
因為紳士的品格認識宗泫  很紅的紅薯夫婦沒有追  卻看了宣言夫婦
那時候昇延還完全是新人啊~~~~   好快就下車了我完全超難過QQQQ
一直都很想回去複習宣言夫婦但片源有些都壞掉了QQ
( 這次去釜山也去了他們旅行的松島!! )

一直都有追蹤兩人的Instagram  聽說宣言要合作了完全超期待!!!
這部是在Netflix上播的  一集是半小時
我都存來健身房的時候看
劇情的設定蠻有趣的  宣言彼此的火花我也看得很高興
但應該是我真的太久沒去健身房了...............然後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沒有動力看完了QQ

但我還是要用我的生命推宣言!!


*사랑의온도 愛情的溫度 (2017)

是玄振的新戲!!  為了玄振也很期待這部戲
原本以為男演員都是不熟悉的  後來才發現男二是十年前咖啡王子一號店的盧善奇啊!!!
難怪很眼熟xd 絕對不是因為很像棒棒糖的小傑
因為太期待玄振的戲  所以算是播到第六集左右的時候我就載了前兩集要去健身房看
但後來隔壁台出現了神劇  這部後面完全就沒人討論了
然後我也就沒有追下去了QQ
應該會找時間去補兩人第一次合作的浪漫醫生金師傅吧 (如果我找得到中字片源的話)

截圖是因為  我覺得我已經到了被叫누나 的年紀了
正善這句 알았어요 누나  我立刻就想跟他回家了 (欸)



이번생은 처음이라 今生是第一次 (2017)

限時動態太多人大推了
不然依照李民基一開始那個臉那個髮型  我應該不會點開來看
很多人說是今年度神劇
我不確定是不是我還沒煩惱到戀愛觀和結婚觀那邊所以共鳴少了一點點
至少最後兩集志浩的決定我是不太理解的啦

中間世熙換髮型之後我完全超有動力追這部
而且那個順毛妹頭某些角度很像卡咪欸有人也這樣覺得嗎!!! (最喜歡順毛卡咪了)

看這部的那陣子剛好想比較多事
可能也怕自己像志浩那樣畢業了  卻沒有一個厲害的工作可以說嘴(?)
總之 第二集這段長長的隧道我自己是感觸很深 QQ
還有其他很多段也很好哭啦  適合一直憋著沒哭出來的人半夜看這部哭一哭 (這什麼推薦)

另外想問那個輸入法的bug  會用兩種不同的輸入法應該真的是bug吧 ?????






 (很怕會被自己的夢想餓死有沒有 QQ )




 ( 二十幾歲  自己舉手 )









 ( 韓劇超愛來駱山公園拍欸!! 欠去!!)




 ( 超喜歡這個角色還有演員!! )











Yellow (2017)

這個月的某天突然發現Playlist出新劇了就一口氣在YouTube上面看完了
除了男主角之外都不是之前Seventeen的人  蠻新鮮的
歌很好聽  而且還找了MAMAMOO的輝人來唱!!

Yellow

(新劇好像這週末要上了  期待期待)




  MOVIE  


今年電影真的看得很少  不像前兩年都看超過20部

除了全美漲價了之外  也很懶得先去買團票再去劃位啊

家裡離南紡威秀走路就可以到  要買團票還要多繞過去

一樣依觀看順序來說

今年看太少了就不選 Top 5 了


La La Land 樂來越愛你 (2016)

去年年底上映的電影  一直到期末都結束的寒假才終於有時間去看
可能期末太理性了一開始非常不入戲
等到回家之後聽歌才慢慢回味
聽到還一度想練鋼琴  抓了琴譜  才發現自己連讀譜能力都不見了


Lobster 單身動物園 (2016)

年假當沙發馬鈴薯時候看的
可能不夠文青實在有點看不懂
原本看預告片很期待的  看完只覺得還好沒有去電影院看...


Doctor Strange 奇異博士 (2016)

二刷依然目不轉睛
感覺有看到更多的細節和情感的流動
(還有到二刷想起來Christine是演Spotlight的Sasha啊超級遲鈍)
期待續集!!


The Accountant 會計師 (2016)

是在全美接著看的  沒想到意外合我味口
一開始的人物太多有點錯亂  看不懂到底誰好誰壞  但其實那根本不是重點!
會計師本人一開始好呆  但後來真的太帥了啊!!!!!!!!!!!!!!!!!!
槍法超神  還有厚實的胸膛可以直接加一百分
很喜歡結尾送Dana名畫  還有神秘女聲的揭曉
也喜歡電影中好幾次用相框的呈現


Suffragette 女權之聲: 無懼年代 (2015)

學校的女權電影座談會


看見台灣 (2013)

暑假語言交換的時候帶美國朋友一起再看一次的看見台灣
這些汙染到現在都沒有解決  覺得好難過
但是齊導已經不在了 QQ




Bad Genius 模範生 (2017)

等到暑假結束  托福考完  模範生竟然還沒下檔
其實今年好多電影想看  但真的常常忙一忙忘了就下檔了QQ
Nonkul的IG到現在還是會常常滑到啊 哈哈  期待他其他的作品!



Kingsman: The Golden Circle 金牌特務 機密對決 (2017)

完全期待很久很久很久的電影
第一週就衝了IMAX 3D
真的很爽xdddddd  先給9分再說!!
細節當然還是第一集比較完整啦我覺得  Eggsy有時候還真的是太屁了 (可是很帥我可以)



九月初在信義威秀看模範生的時候有遇到Kingsman的宣傳  拍了很多照
台南都沒有這麼多可以拍的!!




(我是迷妹我承認)


大佛普拉斯 (2017)

中間忘了去看解憂雜貨店  就一下子來到十二月了
因為台北電影節和金馬慕名看的電影
可能是因為跟同學一起看  所以內心深處的感性沒有出現吧
還是不太習慣黑色幽默的電影  要說沒有看得很懂也可以
人和人之間的互動太真實了  真實到不像大銀幕的作品  反而像大家平常聊天的內容

「警察和法院都是有錢人的」

看完到現在同學群組每個人的名稱都變成電影裡的角色我也是問號啦


星際大戰: 最後的絕地武士 (2017)

不及待來看第八集  一如既往的開頭  配樂一下又覺得好感動好期待
一看完的時候完全很滿足  又不會像 The Force Awaken 那樣讓人這麼期待續集
第一次覺得幾乎整個廳都留下來等Credits跑完了  但Credits竟然偷藏哭點啊QQ

看之前很期待的跟宣傳看板合照
回家之後冷靜滑了幾篇影評  不得不認同他們
劇情bug很多啊!!!!!!  某些人設也有點問號

畫面還是超美  特效還是超強  配樂還是超好聽啦
希望第九集可以把這系列三部曲收好一點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