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 14, 2017

韓樂 | 2017 Spotify 年度歌曲 Top Songs 1-50



原本想寫年度播放清單的

但是Spotify幫我整理好 Top 100了

就先簡單講一下這一百首歌好了

( 一百首哪裡簡單講   要寫完一百首感覺好累 )

( 應該也沒人想看 )


Spotify 幫我選的今年最喜愛的100首歌



其實以前最常聽的播放清單是 Korean OSTs

春天以來的話蠻喜歡開Spotify的K-Pop Daebak聽 (還因為這樣愛上Ko Ko Bop)

但因為前陣子防彈回歸所以整個歌單都是防彈

但我真的對防彈的歌......還好而已  又嚴重臉盲@___@

所以從那時候就很少聽

所以嚴格說來Spotify的 Top 100 應該只能算到9月而已吧

但我覺得裡面還是有很多好歌的 :)



  更新: 寫不完100首啦!! 分個上下集  先講50首就好  





#1  박형식朴炯植 - 그 사람이 너라서 因為那個人是你

最喜歡Spotify的其中一個原因應該是原聲帶超快上架又超齊全!!

去年的這個時候應該是都在聽鬼怪原聲帶  再前一年是奶酪陷阱瘋狂循環播放

17年初最愛的當然就是大力女子都奉順啦~~~~~~~

當初為了朴寶英看這部戲  結果完全被炯植迷住啊!!!

戲結束之後一直重播就是這首啦  絕對不是因為其他首有點太吵

希望以後能聽到更多炯植的歌!!




#2  小球 莊鵑瑛 - 好久不見_

謝謝Spotify有上架  讓我可以聽到小球新歌 Q____Q

雖然這首只是Intro而已  真不知道出現在這麼前面是怎麼回事

身為球粉  沒買專輯沒去聽演唱會  真的還好有Spotify可以一直聽!!




#3  宇宙人 - 現在就讓我走

宇宙友舉手!!!!!!!!!!!!!!!!!

這首從很有趣的宣傳試聽開始我就超愛!!!!!!!!!!!!!!!!!!

試聽的視覺是在隧道裡面一直前進  好像被什麼困住一樣

我現在也整個不知道在茫然什麼  很想走啊~~~~~ (趕快拿到那張畢業證書吧!!)





#4  小球 莊鵑瑛 - 星之所向

覺得小球能夠找到自己想做的事情  能夠繼續唱歌  真的太好了

能夠繼續聽小球唱歌也太好了

可以一直提醒我  當初17歲的我想要成為怎樣的大人




#5  박형식朴炯植 - 그 사람이 너라서 因為那個人是你 (Instrumental)

真的是喜歡這首歌 還是這齣戲? 喜歡到連只有樂器聲的版本也可以聽這麼多次耶xd

\無限期支持狗狗CP/




#6  EXO - Ko Ko Bop

這首根本超中毒!!!!!!!!!!!!

剛開始看舞台想說也太夏天  然後怎麼都是這種無意義的歌名和歌詞  到底要表達什麼

結果後來被洗腦了就狂聽哈哈哈哈哈哈

但其實我是先覺得前夜很好聽  才開始好好聽整張專輯的耶

不知道前夜在第幾名去了xd

抓耳之後連舞台都覺得很有魅力哈  Dance Break很好看!




#7  小球 莊鵑瑛 - LOVE LOVE LOVE

是一首可愛的歌

是即使聽韓樂愈來愈多的時候  還是會繼續聽的小球




#8  宇宙人 - 你以為

這首歌怎麼會這麼前面 xdd

副歌是會在騎車的時候突然閃過然後就唱出來的洗腦程度

這張專輯最喜歡bon bon bon bon啦!!!

必須推!!!!!!




#9  IU (feat. GD) - Palette

我們知恩~~~~~~~~~~~~~~

這張專輯真的是聽到爛掉的我的春天代表之一

知恩啊我們明明同年  為什麼要唱 25歲呢

害我從春天開始就以為我 25歲了 Q______Q

推愈來愈有自己色彩的IU!!!




#10  宇宙人 - 如果我們還在一起

這首怎麼也這麼前面  害我不知道要說什麼 xd

不管啦先推倒宇宙人再說!!!!!!!!!!




#11  EXO - Monster

自從夏天那時候喜歡上Ko Ko Bop之後

就會點進去EXO的歌聽了

他們專輯都是這個圖案很酷耶

喜歡Spotify就是因為有專輯圖哈  什麼奇怪的偏執

所以才一直不想升 iOS 11 喜歡看到專輯大圖




#12 찬열Chanyeol & 펀치Punch - Stay With Me

年歌!!!!!!!!!!!!!!!!!  必須當選!!!!!!!!!!!!!!!!!!!!!

在香港MAMA舞台 聽到真的是超級感動!!!!!!!!!!!!!!!!!

當初看鬼怪的時候根本還不太認識燦烈哈  只有印象是一個在錄音室戴帽子的男生

原來是燦烈啊~~~~~~~


必須推MAMA舞台!!!!!!!!!!!!!!!!!!

燦烈一個陰間使者登場  一秒願意被帶走 (?)




#13  BTS - Not Today

這首歌怎麼也這麼前面xdd  一秒打臉我不聽BTS

但這張專輯我的最愛明明是Spring Day啊  不知道會在第幾名

這首應該是因為有時候精神很差  需要一點很吵的歌提振精神  所以才這麼前面吧 xdd




#14  BLACKPINK - Boombayah

這首應該是Spotify長青樹  常駐各大韓語清單

這首我還好

跪求回歸或正規專啊~~~~~~~~~~~~  不要再埋沒他們了~~~~~~~~~~




#15  EXO - Lotto

Spotify 超容易聽一聽就跳這首歌出來!!!!!!!!!!




#16  레드벨벳 Red Velvet - 빨간 맛 Red Flavor

夏天超常跳這首出來!!!!!!!!!!!!!!!!

唯一的印象是Joy頭髮就真的超紅




#17  BLACKPINK - 불장난 Playing With Fire

這首在這個清單上應該是聽BLACKPINK跳出來的

可是玩火必須推Produce 101 S2的玩火!!!!!!!!!!!!!


看過練習過程更喜歡這個舞台

原本一開始沒有很喜歡世雲  但是透過玩火舞台完全展現不一樣的面貌啊!!!!

大輝吹紙花完全可以  還會編曲受不了了xdd

珉起金髮我還好QQ

白虎白襯衫先加一百分了不用說  還有各種Vocal合聲超好聽

真的很愛這個舞台!!!




#18  EXO - Call Me Baby

EXO神曲之一!!



#19  IU - 이름에게 Dear Name 

也是一首安靜的小品

伴奏很簡單的時候  就是聽IU的天使歌聲啊  (大推秋天早晨!!)

我之前在韓文自學分享裡面說我會看中韓歌詞然後一起跟著唱  練認字

應該就是從這張專輯開始這種習慣的

覺得Palette有點快的話  이름에게應該可以練習一下~~


MMA舞台真的天使下凡啊 Q_____________Q

大合唱跟IU都超級好聽  Q____________Q




#20  KARD - Hola Hola

難得的男女混聲組合耶!!

很適合夏天的EDM!!



#21  BLACKPINK - Whistle

再跪求一次回歸!!




#22  악동뮤지션 樂童音樂家 AKMU - Dinosaur

我完全樂童音飯啊!!!!!!!!!!!!!

Dinosaur回歸超開心  完全一直無限聽

秀賢也是天使聲音啊!!!!!!!!!!!!!!!!!  超愛副歌那句用哼的!!!!!!!!

然後又是一種嘗試新曲風的感覺完全喜歡

結果回歸沒多久燦赫就去當兵了...........................

但這首歌到現在還是我的鬧鐘鈴聲  就知道我多愛了

燦赫平安當完兵吧!!!!

然後秀賢真的變成YouTuber了啊啊啊xddd

動畫跟字都超好看  但沒中字真的很考驗我的耐心哈哈




#23  BTS - 봄날 Spring Day

這首歌到現在還存在我手機裡面  還沒被我刪掉不簡單xd

大概是我最喜歡防彈的一首歌了

抓耳之後就很洗腦的一首歌

完全是冬末春初的經典!!!




#24  Girls' Generation - Holiday

時代的眼淚啊Q______________Q

好不容易十週年回歸  結果宣傳期才一週

結束之後沒多久竟然就不續約了 (我喵還立刻翻譯新聞真的我偶像)

十年前我還是國中屁孩啊啊啊  真的是時代的眼淚

VLIVE躺放十週年紀念那集我還有看耶QQ




#25  국민의 아들 國民的兒子 - NEVER

這組合根本出道組合了啊xddddd

Wanna One出道專也有重新錄這首  但還是這個版本的比較好聽!!!!!!

一定是因為少了我們卡咪的關係!!!!!!!!


舞台版好聽一萬倍!!!!!!!  比音源還好聽到底是怎樣!!!

在煥這首vocal超神啊QQQQQQQQ  加上旼炫QQQQQQ

完全第二季神舞台!!!!!!!!




#26  SEVENTEEN - Very Nice

不想哭呢  怎麼是這首先xdd




#27  KARD - Oh NaNa

男女混聲好聽~




#28  WINNER - Love me Love me

我一直想找時間看花樣青春看WINNER怎麼被抓走的還沒看xddd

其實比較喜歡Really Really




#29  BLACKPINK - 마지막처럼 As If  It's Your Last

這首應該是因為大輝在周偶跳了太好看了

所以看了無限多次粉墨的練習室版本


2:14 開始

這段影片我也是看了超多次 xdd




#30  Wanna One - Burn It Up

我以為Energetic聽比較多次耶!!

但 Burn It Up的賣點就是舞台啊  音源不重要

重點就是要看丹掀衣服xddddd


剪得很好很好 (拍手)




#31  SEVENTEEN - 울고 십지 않아 Don't Wanna Cry

Spotify 洗腦歌無誤!!!

MV拍得很厲害是真的啦  在沙漠中的各種地板動作!!!




#32  Emma Stone - 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

清單播到這邊突然一個英文口白我也嚇到哈哈哈哈

La La Land我是今年年初才看的

所以看完回來也是一直聽Soundtrack

這段試鏡拍得很好!!  背景鋼琴很小聲  Emma Stone的聲音好好聽啊




#33  I.O.I - 너무너무너무 Very Very Very

我明明就是先聽陣雨的~~~~~~

一開始還不認識 I.O.I 的時候  歌單跑到這首還會覺得很吵趕快跳過

而且YouTube影片首圖是Somi有點妝太濃的樣子不是很喜歡

喜歡大輝版本的너무너무너무  哈




#34  IU - 이 지금dlmlrma 這一刻

這是Palette的第一首歌  歌名是이 지금  可是英文歌名卻不是Right Now而是dlwlrma

dlwlrma是이 지금 的韓文鍵盤打英文出來的結果  也是IU的instagram帳號

在Instagram上面IU自介也打이지금

雖然知恩本名이지은 但他都習慣用이지금  原因在這裡

금金 은銀

覺得這個英文歌名的巧思蠻可愛的  哈




#35 TWICE - Signal

我真的JYP理解不能..........................

MV很可愛啦  超能力的設定也很好  封面多賢這張完全我的菜

宣傳上週偶也完全好看


鄭亨敦: 為什麼剪短頭髮還要JYP允許  xdd

喜歡多賢彩瑛那時候的造型啊~~~~~

這首歌的舞後來丹超喜歡學的 xddd 團綜也在跳超可愛哈哈哈

我手機只有存那張專輯裡面的 Someone Like Me


我果然還是適合這種安靜一點的歌xdd




#36  KARD - Rumor

KARD第三首了欸  Spotify真的狂推KARD那時候!




#37 BIGBANG - FXXK IT

對BIGBANG的印象應該是高中有同學超愛他們

所以我也不知道這首為什麼在清單裡面.....

查了一下是去年12月的歌  那OK應該還能算17年度的歌




#38  WINNER - Really Really

應該是WINNER最有名的一首歌了嗎

Wanna One上週偶的Cover Dance 大家都會跳這首啊!!




#39  GOT7 - Never Ever

對GOT7不熟...........(飄走)




#40  Wanna One - To Be One (Intro.)

很喜歡有Intro的專輯耶!! 這樣我就會從第一首開始照順序聽到最後

這首Intro就很有帶起整張專輯的感覺

但我更愛後續專Nothing Without You的Intro  超好聽!!




#41  N.Flying - The Real

不認識這團........  這首歌也好陌生0.0




#42  Monsta X - NEWTON

聽Spotify歌單會常常聽到的一首歌!!




#43  레드벨벳 Red Velvet - 러시안 룰렛 Russian Roulette

這首明明去年的歌啊!! 怎麼不是Rookie先出現啊不懂Spotify!




#44  Girls' Generation - All Night

是雙主打~~~

真的很可惜宣傳期只有一個禮拜欸Q____Q




#45  Samuel - Sixteen ( Feat. Changmo)

其實是歌單輪到的話會想要跳過的歌

看Produce 101 S2 的時候就沒有很喜歡Samuel

不知道為什麼兩季我都不喜歡前幾集都第一名的兩個混血兒耶  (個人意見)




#46  KARD - Don't Recall

第四首KARD!!




#47  TWICE - Hold Me Tight

這首我還好

還是推Someone Like Me




#48  NCT 127 - Cherry Bomb

這首歌開頭的機械式唸詞很煩...............

整首都用唸的 (問號)

完全不喜歡這種的歌 (個人意見)




#49  TAEYANG - White Night

我今年有聽過這首歌?  (金魚腦)

不過是不會被我按下一首的歌




#50 NCT DREAM - La La Love

剛剛是NCT 127現在是NCT DREAM  到底有幾個小分隊??????????????

但這首比Cherry Bomb好聽多了





---

先寫到第50首

後面50首請期待下集  韓樂 | 2017 Spotify 年度歌曲 Top Songs 51-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