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05, 2018

交換準備 | 韓國留學體檢/交換體檢 Health Check

//

5月14日收到第一封來自KAIST的信件
除了寫著Welcome讓我確定可以去韓國之外,也有一些健康檢查表格是需要email回去的
說是不繳交就不分配宿舍給你,真的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不能忘記。

表格本身很簡單,不用抽血真是謝天謝地 (大家永遠找不到我的血管我很痛苦)

就只是有要求照胸部X光!!
其實表格上有說可以選要做結核菌素檢驗或是胸部X光
台南的話只有成大有結核菌素檢驗,而且又貴很多
當然是照胸部X光就好


6/26這天去拍證件照的時候順便去了台南醫院

要攜帶
✔ 兩吋大頭貼兩張
✔ 健保卡
✔ 身分證 (像我一樣沒帶到的話有照片的駕照也可以,但就是要簽切結書蓋手印)
✔ 掛號費 + 自費體檢費用
✔ 學校要求的表格

我個人覺得很需要自備一個L夾,尤其是在你跑醫院大地的時候把表格們跟健保卡一起放在資料夾裡面拿比較不怕東西掉。

要注意下午場的掛號時間只到15:25,我在服務台填初診資料的時候已經15:10志工一直叫我快一點 (然後我就掛到最後一號了等到瘋掉)

候診的地方有插座,怕會等很久的人記得帶轉接頭和充電線去,不要像我一樣直接沒電QQ

(所以這篇文章應該是不會有照片ㅎㅎ)


也可以參考台南醫院的網站  證件體檢總覽
不知道要做什麼項目的話不用擔心,進診間之後護理師會看你的表格說做哪些項目就好了

我的部分就是簡易體檢B: 身高、體重、血壓、腰圍、視力、辨色力、一般聽力、醫師問診 + 胸部X光


大概說一下流程~~~~~


門診大樓是靠近中山路那邊,不要像我一樣傻傻的從成功路走進去然後在急診大樓找不到人可以問 (´・_・`) 門診大樓進去就會看到服務台跟很多志工,表格填完之後志工會叫你去抽號碼牌掛號 (機器選體檢那個就好了),掛號的時候給他證件跟表格,接著就去體檢櫃檯報到。

體檢櫃台會跟你說你幾號,我好像是38號吧反正就是最後一號 (ಥ_ʖಥ) 還先去7-11吃了東西晃了一大圈才回來候診的位子發呆。

終於進診間之後就是量身高體重腰圍,戴隱形眼鏡的話會直接幫你寫裸視小於0.1,量血壓的同時測視力跟辨色力,然後就進去裡面讓醫生看看(?)

看完之後就要開始跑大地了xdd 其實我覺得每次到醫院都是一種大地啦

先去批價,我做的簡易體檢B含掛號費是520元! 同學到成大醫院做是一千多,但不確定項目有沒有一樣就是了。

接著要去很遙遠的急診大樓的X光檢查室 (真的超遠),一樣先在X光櫃檯報到之後把表格投進X光室的洞洞(?),然後去換衣服,拍完X光把衣服換回來就可以奔回體檢櫃台了!!

(第一次在大醫院照X光,要換衣服覺得好.....高級???? 以前的胸部X光根本就隨便拍拍)


最後把表格全部交給體檢櫃台之後,他會跟你說什麼時候可以回來拿表格,我是6/26下午體檢的,6/29下午就可以領表格算是蠻快的,不過我是又隔了一個星期才來拿啦。拿表格可以直接停中山路進來的停車場,半小時內不用付錢很方便 (拍手)

最後就是記得掃描一份寄給學校,然後正本自己也要帶著,應該是OT的時候學校會收走!



---

第一篇交換準備的文章真的是非常沒有內容的結束 xdd

當初在找體檢的時候覺得很不想去大醫院浪費錢跟時間,也不確定小醫院有沒有做這些項目
還好台南醫院可以做而且價錢比我想像中少很多 (到底是覺得大醫院有多貴!)

在準備交換的路上看了很多前人的文章,希望我的文章也會幫助到準備中的你們:)

ps. 最近喜歡看 HUAN's 生活x旅行x夢想 這個部落格
他的文字好有趣,跟我一樣念政大的學妹一樣有趣
(但學妹的交換心得寫在私人Facebook不能分享給大家一起笑笑,微可惜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