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 14, 2015

旅遊穿搭 | 土耳其冬季9+2天不重複穿搭!! Outfit Diary in Turkey 2015






由於現在衣櫃裡面大部分衣服都是網購而來
乾脆趁著這次的旅遊記錄一下最近到底該剁幾根手指

說是9+2天呢
是因為真正在土耳其玩的時間總共是土耳其時間的1/31~2/8整整九天
而因為班機飛行以及轉機還有時差等等因素
又加上了1/30和2/9兩天

不得不說一下這次旅行社的班機安排
抵達伊斯坦堡的時間是土耳其凌晨五點左右天都還沒亮!!!
然後最後一天要離開伊斯坦堡的飛機是半夜一點鐘
(還在八點就到機場九點以前就已經過完海關非常充實的逛了免稅店= =)
所以說非常完完整整的在土耳其待了九天的時間

好的來看看這九天在土耳其的穿搭吧:D


Day1 #桃園機場/香港轉機 
Day2 #伊斯坦堡機場/番紅花城

top_大東夜市
legging_很久以前的Mius(有微刷毛)
hat_大東夜市
necklace_galoop




從香港飛到伊斯坦堡約莫是10個小時
憋在小小的座位上勢必非常的水腫
於是這天穿了非常輕鬆的衣服完全可以伸縮自如
沒有任何口袋也省去過海關的麻煩

原本是想在快降落的時候去戴隱形眼鏡的不過抵達土耳其的時間實在是太早
反正伊斯坦堡到番紅花城也還要搭五個小時的車
車上多的是時間



鞋子每天都是同一雙
因為行李箱還塞了一件大外套完全無法再讓我帶第二雙鞋T____T




番紅花城的商店街很可愛
當天是星期六
也很多當地人來玩



番紅花城算是在山谷裡面
所以風不太大
溫度大概15度左右吧有點忘了
穿這樣很剛好:D
毛衣很厚實
大衣去年買的時候沒有加棉



Day3 #安卡拉/國父凱莫爾紀念館/安納托利亞文明博物館/鹽湖/洞穴飯店


necklace_大東夜市
coat_很久以前的Mius



這是早上從番紅花城拉車到安卡拉中間經過的一處休息站
超級厚的積雪全團都瘋了xd
氣溫只有六度而已吧手在外面一下子就凍僵了

這件軍外好像是第一年出的時候我就買了
過了三個冬天
目前只有在真的冷到爆表的時候會搬出這件超笨重的外套來穿
雖然笨重但是他真的可以抵擋的住!!!!



這天在高原上的安卡拉
雖然沒有非常冷但是風非常非常非常大
這張照片可以看出來軍外的內裡非常厚實啊擋風很棒
我前幾天還穿他去六福村擋水
室內的話其實土耳其到處都有暖氣
在室內你不脫外套一定會被熱死的那種暖氣
說一下這件已經下架的打底衫

超!

級!

厚!

我原本還以為他只是普通的磨毛內搭結果收到發現是超厚的內刷毛
穿一件就足以在暖氣房中發熱!!



從安卡拉前往Cappadocia的路上經過土耳其的第二大湖-鹽湖
不用多說就是一個夏天產鹽冬天水多的像大海的地方
意思就是  風!!  超!!  大!!

毛帽的好處就是可以避免變成瘋婆子
其實這次旅行我還有帶另外一頂去年淘寶合購的毛帽  但是完全沒拿出來用
很喜歡這頂可以假裝有點變高感覺的帽子xd


Day4 #Cappadocia/地下城市/烏奇沙城堡/蘑菇岩/打獵谷/葛洛梅露天博物館/手工地毯工廠

top_季初打折的Mius
pants_ES不透白褲的黑褲


Cappadocia在高原上
天氣又超級無敵好一片雲都沒有那種
所以一早起床的輻射冷卻只有零度!! 外加高原上超級大的風!!
(就因為這樣連續兩天熱氣球都不飛了 T______T)

然後到了中午就變成這樣超熱的天氣
毛衣裡面還有發熱衣這樣很熱!!
遊覽車上的溫度直逼20度
太誇張了這高原的溫差




ES不透白褲跟黑褲我覺得一樣的尺寸白褲比較緊
不過我最近又變胖了兩件都變緊了啊 T_T
背景是手工地毯的羊毛線
中文很好的sales說全部都是自然染料!! 超美的!!


不得不說拍這張照片的時候其實有點冷
導遊說的沒錯 土耳其的陽光是會騙人的QQ
還好還有帶大圍巾下車可以包一下身體
這個露天博物館有很多遊客來參觀!!
不過洞穴教堂內部都是禁止攝影的



Day5 #孔亞Konya/梅夫拉納博物館

top_大東夜市
pants_ES不透白褲的黑褲



這是一個從Cappadocia拉車拉到Konya途中經過的駱駝驛站
而且因為早上還在寶石購物中心廝殺了一番
所以經過這的時候已經是第二次的清真寺廣播了~~~~~~
好的這天一樣是差不多的裝扮
還在高原上所以還是把大軍外穿著




大軍外的口袋非常大
可以完全把我的EX2F塞進去
然後另外一邊可以放手機+大阿愣+零錢包沒問題xd
所以這幾天都把背包放在車上

這個博物館同時也是一個清真寺
也有非常多的土耳其人會來參觀
於是我們就一直在這個中庭被搭訕
我自己總共遇到三組人要求合照
其中上面那張圖的男生還一直跟我要whatsapp..........................

???





Day6 #古羅馬水道橋/Aspendos羅馬劇場/Antalya/地中海遊船

top_DOBE
pants_ES不透白褲
backpack_Kanken classic


DOBE這件內刷毛大學踢我是在1月連線的時候買的
當初是被ctuuu的穿搭燒到然後看到一月又重刊:D
一樣要感謝DOBE的超高效率讓我在出國前收到啊~~~
要不是臉太胖
不然其實這件上衣要把頭髮紮起來看起來比較有精神



地中海遊船非常好玩又好拍
這邊的船為了招攬遊客都有各種有趣的造型例如Day6那張圖
而那張圖上的帥哥是船上幫你拍照的
他們會做成盤子不過要買不買隨你~~~
回程的時候還看到他去開船真是太多才多藝了xd





下車的時候想說還好就沒穿外套
少了外套口袋就需要讓Kanken出場一下了
買了一年半出國前剛洗過還是舊舊的
一天到晚被我媽嫌.....
不過我覺得如果是跟團的話應該是Mini就夠了
Classic大到我會把毛帽圍巾零食餅乾全部塞進去




Day7 #Pamukkale棉堡/Hierapolis古城遺跡

top_大東夜市
legging_大東夜市


這天聽說有溫泉可以泡腳
當然要穿上最舒服活動的衣服~~
頭髮紮起來看起來果然有精神多了:)
內搭褲是寒假在大東挖到的寶
只要100元而且還蠻紮實的值得嘉獎
怕熱就沒有穿發熱衣了
領口還是會有點刺刺的不過便宜就算了





石灰棚和Hierapolis古城是買同一張門票進來的
這個羅馬古城超級大挖出來的只是一部分而已
時間不夠我們也無法全部逛完
匆匆看了傳說中埃及豔后來過的浴場之後就去石灰棚了




要走下這邊的石灰棚一定要赤腳
不然旁邊會有警衛吹哨子逼你上去脫鞋!
超美的這些溫泉梯田~~~~~~~~~~~~~
完全不想離開




Day8 #皮衣工廠/聖母瑪麗亞小屋/Ephesus古城

top_淘寶加絨打底衫
pants_ES不透白褲的黑褲



Ephesus最有名的應該就是這個圖書館了
整個Ephesus重建的很完整
但也只有重建原始城市的六分之一而已



這件跟Day3的一樣但是不同顏色
第一次嘗試寶藍的衣服
整個人好亮啊!!!



然後由於這件是打底衫
可是又有點矛盾的有點厚到真的當內搭有點奇怪
所以目前都是單穿
然後努力的抬頭挺胸縮肚子xd




傍晚有點涼了就拿出繭形大衣
Antalya之後都已經來到地中海型氣候
軍外已經鎖入行李箱
參觀Ephesus的時候也是把大衣塞進Kanken中~





補充一件有趣的事情xd
在到Ephesus之前有一個皮衣購物行程
一樣中文很溜的sales會帶大家進一個房間看小羊皮的秀
人生第一次看秀其實蠻新奇的xd
然後看到一半就莫名被帥哥model拉去後台了!!!!!!!!!!
天啊太害羞了哈哈哈
後來猜應該是我跟另外一個姐姐有上唇彩才會被選上台吧??
走秀的女model每個都紅唇搭皮衣氣場超高的啊!!!



Day9 #Izmir國內線機場/Istanbul/聖索菲亞大教堂/地下蓄水宮殿/大市集

top_mius白毛衣
pants_淘寶不透白褲的黑褲
coat_淘寶繭型大衣



好的這天做了一個小弊:-/
上衣褲子跟Day4一模一樣
但是我要說的是
這天伊斯坦堡好冷啊走一走還飄了細雨!!!!!!!!!!
完全沒有機會讓你脫下外套!!!!!!!
扛了暖暖包出國這天終於用上了!!!!!!!
雖然市區風不大可是空氣是又濕又冷的啊
只有六度不騙你



聖索菲亞大教堂現在叫做索菲亞博物館
完全是最期待的一個行程!!!!!!!!!!!
不虛此行!!!!!!!!!!!!!!
感覺像做夢一樣!!!!!!!!!!!!!!!!!!




這裡出賣一下我弟
感謝他這幾天幫我拍照:D
(雖然他後面幾天非常不情願= =)




最後是還蠻期待的大市集
不過期待愈大好像失望也愈大
還是自己的大東夜市最好逛
戰利品很少
倒是我弟在挑紀念品的時候店員一直逼我當他女朋友xdd
跟他聊超久哈哈哈哈
結果後來我隔了十分鐘又經過他的攤子發現他在對另外一個韓國女生故技重施xd
來這邊買高價的東西一定要殺價啊
一家賣珠寶項鍊的從30鎂自己降到10鎂
重點是我們根本沒開口只是往店外面走而已....





Day10 #藍色清真寺/方尖碑/Topkapi王宮/Galata塔/博斯普魯斯海峽遊船/伊斯坦堡機場

top_大東夜市麻灰毛衣
legging_大東夜市




這天早上天氣還不錯
跟Day9比起來溫暖許多
長圍巾在藍色清真寺充當頭巾用完之後就可以收進背包裡面



不過這天裡面這件毛衣因為是前短後長
所以長度有點尷尬
乾脆整天都把大衣扣起來




晚上的飛機
於是穿了legging
就不怕任何的水腫啦!!!





博斯普魯斯海峽上的跨海大橋
其實在Galata塔上就已經有點下雨
到了遊船的時候天氣很差
為了拍照還是上甲板淋雨吹風
拍完趕緊躲進船艙裡面>_______<



以上就是這次土耳其冬季的9+2不重複穿搭啦~~~~~
一開始領隊傳訊息說土耳其溫度大概是攝氏-3~18度的時候完全不知道該怎麼打包行李=___=
還好我們這次天氣非常好!!
幾乎都是大太陽的天氣
除了最後兩天伊斯坦堡又濕又冷之外天氣都很好:D


總結一下
高原區的話溫差很大風很強
一定要洋蔥穿法  不然室內跟正中午會被熱死
然後早晚的大外套一定要能抵擋強風

地中海區因為背山面海  大致跟台灣差不多  還蠻溫暖的

最後是伊斯坦堡
冬天平均都跟我們去的時候遇到的天氣一樣平均是攝氏六度
聽說我們離開伊斯坦堡之後兩三天都下雪啊!!!!!
太羨慕了好想遇到下雪T___T

出發前估狗都是夏天去土耳其玩的遊記
希望這篇冬天的穿搭可以給冬天要去土耳其玩的人一點收行李上的參考xd
不過冬天的Cappadocia熱氣球飛的機率很低就是了QQ

以上有問題可以問我唷~~


4 則留言:

  1. 请问你一共带多少件衣服和裤子?里面还需要穿保暖衣和保暖裤吗?还有你怎么打包行李呢?由于第一次出国又去一个和马来西亚的气温差很多的国家,真的会担心保暖做不够。谢谢你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抱歉現在才看到這篇QQ
      時間過有點久已經忘記了,不過我有帶保暖衣褲唷!! 一開始穿的大衣蠻薄的
      因為是跟團所以帶了26吋行李箱裝得滿滿的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