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 23, 2018

交換準備 | 韓國 D-2-6 留學交換簽證申請

雖然網路上隨便搜尋都有很多心得,簽證申請也很簡單,但還是想記錄一下。



其實原本關於交換的事情有另外開一個部落格整理,但之後還是會把交換的事情寫在這邊吧,好像毫無預告就直接跳到申請簽證了,但其實之前是寫在其他地方這樣。

收到標準入學證明書之後就是要辦簽證了,韓國簽證是不用錢的,只是要跑台北也是一筆交通費的負擔,要一起去交換的同學就是選擇代辦了。  (查了一下大概是500元,連自強號都搭不起的程度)

我是已經買了臉紅演唱會,所以順便早一天去了台北,自己跑一趟辦事處。

留學生,包含正式學位生和交換生都是申請D-2簽證 ☞ 韓國辦事處 D-2簽證
如果是語言學校的話要一次註冊兩期以上才會是申請D-4簽證
(ps交換生是 D-2裡面的-6)


  共同具備文件  
✔ 申請書
✔ 六個月內的兩吋大頭照
✔ 護照正本 (會收走)  護照資料頁影本
✔ 身分證正本 (不會收走)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

申請書現場也有可以填,但我是直接在辦事處網站上找到有中文的word檔,打完字再印出來簽名會輕鬆很多! 之前有問過 Jinny,他有建議大家可以把大頭照存在手機裡,如果有問題被退件的話可以立刻衝到樓下7-11洗出來!

留學簽證另外還需要繳交
✔ 標準入學許可書正本 (會收走)

正本上要簽名然後會收走哦,我有自己多印了幾份備用

2018年六月份截圖,每年可能都會不一樣


因為KAIST有在認證大學的表格裡面,我就沒有另外準備其他文件帶去了,如果你的學校不在表格內的話還需要另外準備

✔30萬以上存款餘額證明
✔最高學歷證明書或在學證明
✔300字以上讀書計劃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在世貿附近的國際貿易大樓裡面,就是TICC後面那棟看起來很高很厲害的大樓。偏偏我一出世貿站就開始下雨,想說還好不用五分鐘的路,結果後來開始下爆大雨..........

我超級狼狽超級傻眼QQQQ




辦事處在十五樓,上班時間是早上9-12點,下午2-4點。我到的時候還沒兩點,原本想去便利商店坐但一直找不到,後來才發現是要搭往地下室的電梯然後7-11在停車場旁邊....

而且那天可能因為下雨,食物幾乎都被掃光,真差點要餓死我那種QQ




出電梯就可以看到辦事處的招牌啦,進去之後會有一張讓大家寫資料的桌子和兩個櫃台,辦簽證的櫃台就是上面有寫VISA的,我到的時候人不多,排了兩個人就換我了。




資料沒什麼問題的話他就會直接給你一張單子,上面有寫什麼時候可以過來拿,我是6/29下午辦的,7/5就可以來拿了哦,所以大概是一個星期的時間其實蠻快的!!  到時候帶著這張單子來拿就好了,我聽完演唱會就回台南了,所以請了剛好有回台北的學長幫我跑了一趟辦事處 (謝謝學長!!!!!)



然後就獲得這張心心念念的貼紙了QQQQQQQQQQQQ 入學證明書也是一張薄薄的紙,簽證也是一張小小的貼紙,但都是很意義重大的東西,真的是到現在都還很沒有真實感欸,但是真的就快要出發了!! 

今天是D-27,已經進入倒數一個月了,愈來愈期待之後的生活!! 同時也是很捨不得要離開台南啦,最近就是慢慢開始準備搬家,計畫之後想去哪裡玩,然後約大家見面吃飯!

上星期也第一次跟要一起去KAIST的同學們見了面,應該是很難得KAIST同一學期會有三個同校的台灣人一起去吧 (聽說之前台灣人都超少QQ),希望以後也可以相處愉快然後一起出去玩xdd

拿到簽證之後,再來就都是一些瑣事還有最困難的收行李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