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 04, 2018

閒聊 | 2018 New Year's Goals 新年新希望


又到了寫 New Year's Resolution的時候了,每年大概最不切實際的一天xd

不過又覺得新年的第一篇文好像用新年新希望開頭蠻不錯的,有留下證據之後可以回來嘲笑自己的感覺。不免俗的想要先檢視一下2017的目標和願望有沒有都實現了,才發現我好像連2016都沒有檢討,發現自己的2016年目標像發現新大陸一樣神奇。

閒聊 | 2016 新年新希望


( 我的2016年韓國朋友們,希望你們最近也都順利畢業了!! )

  2016  

#1 Post less, write more
-----2016的Take a Note後半年超白啊完全失敗

#2 Get a driver's license
-----汽車駕照順利在2016年的六月考到啦!! (之後就一次也沒開上路過...)

#3 Finish Love Rosie & The Martian
----- Love Rosie在寒假在家看完了,之後就在也沒打開任何原文小說了....

#4  Take TOEFL
----- 這個在2017年才終於達成xd 原來我兩年前的目標就是這麼沒志氣的90啊

#5 Get fit
----- 我只記得2016上半年快要結束賽季的最後幾場比賽直接翻船.....

#6 Keep a piggybank
----- 這個一直都有,但零錢好像都被洗衣機吃掉了

#7  30up movies
----- 2016年看了31部電影!!!!!! (拍手)

年度片單 | 2016電影連續劇片單

#8 Go to a concert
----- 這年夏天看了宇宙人TICC跟我回地球 還有五月天高雄世運Just Rock It 超級幸福!!!

閒聊 |  五月天 Just Rock It 無限放大版演唱會

#9 Prepare for GRE
----- 我那時候太天真了.........

#10 Review and Improve German and Korean
----- 2016的春天去上了韓語發音班,終於終於把四十音學會了

#11 A blog post every month
----- 2016最後只寫了9篇文章而已,電影電視劇片單還是在2017寫完的

#12 Become a backpacker and try Airbnb
----- 目前還是沒有達成

#13 Go to sleep earlier
----- 到底為什麼要立這種不切實際的目標?

其實2016還有去考了高考以及測量技師,算是人生第一次(與第二次)的國家考試經驗。



  2017  

2017年其實達成自己蠻多目標的,但也有很多沒有做到的事情啦QQ

✔ 規劃日本自助旅行 feat. 李媽媽
甲子園達成,哈利波特達成,完全就像作夢一樣美好!!  即使有吵架還是會覺得終於去了人生清單上面的地方非常開心 :)  第一次自己一個人搭飛機出國,安排了所有的行程查了所有的交通,還有搭到酷航了! (可是我不喜歡)

旅遊行程 | 2017日本關西山陽冬日女子旅

✔ 托福以及交換學生
終於終於終於去考了托福,在崩潰的十月榨腦漿那樣榨出了申請文件,謝謝實驗室學長讓我在研討會最忙的前一個週末去考托福 (雖然我好像都在看世大運),還有老師也支持我申請交換QQ 希望今年的申請也可以順利!!

考試心得 | 20170827托福一戰心得與技巧

✔ 韓國旅行 feat. 一個人的旅行
一直覺得跟家人出去玩好像就常常是日本,一定不會有韓國這個選項,但那時候的自己真的很想知道雖然我一直很想去韓國,但會不會其實只是粉紅泡泡而已,我去了之後會發現自己其實不喜歡?

所以我就出發了,一個衝動訂了機票住宿,因為是第一次一個人出國旅行所以一直到回來才敢跟大家說,第一次去韓國就是自己去,連我自己也被自己的勇敢嚇到,一路上一直亂講只會一點點的韓文。但去了之後完全不後悔!! 非常佩服自己!! 完全愛上自己一個人旅行,完全愛上韓國的櫻花,完全愛上釜山

旅遊心得 | 一個人的釜山大邱行

✔ 韓文學習
四月的時候看著朋友去考韓檢但那時候自己來不及報名,一直很期待十月的考試,雖然準備得很倉促,但成績公布的時候真的嚇到了!! 不過我知道我的文法還非常非常的不足,今年應該會回去上韓文課,需要人督促我的文法。

除了韓檢之外,最大的成就感應該是和韓國人可以順利(?)聊天以及追韓劇LIVE吧。韓劇那時候是看大力女子都奉順和三流之路,應該是可以聽得懂大概一半? 聊天的部分現在印象最深刻的有,海雲台的大叔,大邱前山纜車的大叔和阿姨,慶州的計程車司機們,還有上次帶來台灣玩的男生去花園夜市和首璽咖啡xd

考試心得 | 20171022 韓檢初級自學準備

✔ 演唱會
今年去台北聽了臉紅的思春期!! 雖然是Live House的編制,在需要提早排隊的華山Legacy,票價也是有點咬著牙才刷下去,但我還是渡過了非常美好的一個晚上,深深喜歡他們的音樂還有魅力!!  期待下次他們來台灣可以辦在TICC,我覺得我過了22歲已經禁不起全區搖滾這種演唱會了,好累而且矮子不友善啊QQ


沒有達成的事情就要繼續留給2018了。


( 人家新年第一天都是去看日出,為什麼我是衝去看元旦的日落?? )

  2018  

✔ 一個月一部電影
應該算是從2015年開始的年度目標,其實一直很喜歡看電影,可是竹東要特地跑去新竹市看,台北的電影票價又很不友善,來台南發現電影票超便宜可是卻又不知道哪來的包袱,揪不到人就不去看了(問號)。現在我超級喜歡一個人看電影啊~~~~~~~~ 電影結束之後可以安安靜靜的把Credits跑完然後自己消化情緒,完全不會被打擾,會哭的話也可以哭反正沒有人認識你。而且我還大開恥力抱著熊去看電影完全當自己家哈哈哈哈。

今年必須把2017沒看到的電影補完!!! 去年不知道怎麼了明明好多想去看,但一忙就忘記了就下檔了QQ 先不要設定30部以上好了畢竟去年也才看了10部。

✔ 至少兩次展覽
我真的很想搬到台北華山或松菸隔壁,有看不完的展覽耶QQ 每次看到大家在Instagram發文就超羨慕的。目前已經買了微型展在高雄駁二的預售票了,希望在結束之前我會記得去看 xd

✔ 演唱會音樂劇演唱會
音樂劇是已經買到票的CATS,雖然比較喜歡歌劇魅影,可是CATS完全是國中的回憶,還記得我們那時候全班一起被班導花了超濃的貓妝,每天練琴練到Memory搞不好到現在還記得,看到這次來台灣剛好在台南文化中心場次,毫不猶豫就決定要買票 (只是選區域的時候猶豫了一下啦QQ )。本來就覺得要在畢業之前去一次文化中心的表演的,已經超期待三月了!!

再來的演唱會是宇宙人TICC,前年的經驗太美好,這次一樣在TICC就覺得無比期待,而且票價跟韓團還有CATS比起來完全親民,拜託讓我搶到票!!

然後也想去聽一次小巨蛋的演唱會,不過是要聽誰的還不確定,畢竟票太難搶了QQQQ 現在根本覺得五月天的票又便宜又好買啊!!!

✔ 運動
2017年各種傷各種忙碌以及各種懶惰,雙下巴和身體各處的脂肪完全猖狂,不敢說要瘦幾公斤或是體脂要掉多少,至少要先找回運動習慣才行。手邊這張健身房洞洞卡從十月買來到現在只打過一個洞,完全就被老師說中 ( 你不要去一次健身房就休息三個月) (老師太懂我QQ) 再加上拎打送我的生日禮物是兩張深呼吸單次券,希望六月以前我可以至少用掉兩張洞洞卡了,這樣應該不會太貪心吧?  (歡迎大家督促我)

✔ 讀完一本原文小說
我就是超愛買書但又永遠讀不完QQ 目前手邊的原文小說有 The Martain、The Fault With The Stars 還有Me Before You,希望我可以看完一本,不貪心的就選一本看完好了。

✔ 讀完十本書
買書和借書的速度完全跟不上看書的速度,我現在旁邊的書架上就超多還沒看的書QQ  真的不能再買新書了!! 手邊還有應該是前年買的書,還全新,封膜都還沒拆的躺在那QQ

✔ 練開車
考完駕照之後就只有去年學長讓我在停車場把車子倒車轉正而已,在駕訓班的時候也沒有開上路過,希望今年有時間可以多多練車!! 至少可以開上路吧!!

✔ 報研討會
其實這原本是我2017的目標QQ 看著同學都在研討會上發光發熱自己也很緊張,希望畢業之前可以有機會順利參加研討會啦QQ

✔ 論文順利口試順利交換申請順利
希望可以順利申請上學校,即使是個無聊的學校也是一定要上,希望可以在去交換前就順利寫完論文順利完成口試,這一項應該是目前最迫切也最需要努力的目標了。以我目前的進度來說,對自己完全沒有把握,希望可以振作起來做出很厲害的結果啊QQ

✔ 存錢
我知道不說要存多少錢是很空泛的目標,不過下個月我的第一筆定存就結束他的一年期了讓我很期待,去年開始存的塑膠豬撲滿也是得等到裝滿滿了才會剖開,但因為十塊錢硬幣會一直被我拿去洗衣服所以存得速度比我想像中慢了很多。今年要好好善用Richart的1%利率,開源節流,不要再花錢了!!!!!!!! 先逼自己刪掉蝦皮和淘寶

另外就是今年不能讓自己增加更多囤貨,消耗品用完了才能買,一直抱著再半年就要搬家的心態要慢慢清空房間,有些買了很久但還沒拿出來用的化妝品保養品也要開始使用他們,在用完之前都不可以買新的!!! (然後就有空空賞可以寫了)



我們在新的一年,都只走花路吧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