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 01, 2017

旅遊敗家 | 2017 關西山陽戰利品 Japan Haul #drugstore #harrypotter #3coins #washitape



默默的  這種去日本破產的事情

竟然開始成為一種專欄了 (誰要看?)

總是嚷著想要去韓國想要去英國

然後每年都要在日本破產一次

永遠去不了其他地方 = =


回來的時候16公斤是行李箱+行李袋的成果

才多六公斤真的很弱

跟上次沖繩比起來

這次真的沒什麼在耗費精神塞行李箱

因為我什麼土產都沒買

對了我的拍照背景目前只有咖啡色的佑美地毯

測光每張都可怕  當然每張也都有可怕的色差

照片請小心服用(?)

順便忽略我地毯很髒的這件事情謝謝




按照慣例先來張大合照

上面的藥妝 大部分都不是我的 (歪腰)

左邊有一點點 3 coins

左下角是紙膠帶大軍

右下角有 Uniqlo 跟 哈利波特

右上角是搭南海電鐵前最後衝進去無印良品


  # DRUGSTORE 藥妝  




  canmake 腮紅 pw38  

先來一個忘記放到大合照裡面的

因為這第二天在甲子園AEON看到架上滿滿滿滿的時候就先抓了一個

台灣缺貨了整個冬天啊 !!!!

然後接下來幾天都用這個腮紅出門

很顯色沒錯

反正在日本你腮紅不小心太重手也還是比櫻花妹淡所以不用擔心

但抱歉沒有上臉照

實在是拍不出來

然後裡面的小刷子有夠廢

沒帶刷具去日本  用那個小廢刷真的快氣死

回來用大創春姬就又是美好的一塊腮紅



  Sana 豆乳化妝水  

補充包也太便宜嚇歪我

不過這個是友人代購

扛這回台灣也太浪費行李重量

但我自己後來還不是扛了卸妝油 = =





  atrix 護手霜  

友人代購

台灣有的好像是另外一個版本的

友人說手真的會變嫩

岡山這家松本清有試用

peach tea口味的真的蠻香的

害我後來回大阪之後也自己買一條來用

不過心齋橋的大國藥妝就沒放試用了



  DHC 護唇膏  

友人代購

不注意還沒有注意到有蜂蜜口味的護唇膏

不過四年前在北海道買過DHC護唇膏發現我用會過敏之後

不管有多便宜我就再也不買了


  EVE 止痛藥  

現在架上好像有三種包裝

白色是最普通也是最便宜的

友人說白色的就夠了就再帶一盒回來給他

我本來的經痛藥也吃完了就也順便買一盒

反正一個月只會痛那一天  又不會每個月固定來

所以一盒60顆應該可以吃好幾年(?)



  Cezanne 絲漾高保溼防曬粉餅  

我的第一塊是去年沖繩買的

雖然2016下半年一度變心用ZA  然後最近也變心用integrate

但還是見鐵片了

趁來日本一定要再買一塊

日本真的賣太便宜了!!!!!!!!!

( p.s.  integrate在小屈打77折還比較便宜 why!!!!! )



  Cezanne 妝前乳 spf 28 pa++  

目前手邊是用Sofina那罐人盡皆知的控油妝前

雖然我臉頰很乾  但是T字真的有夠油  然後我用ZA妝自然會暗沉得像鬼

所以除了在日本的那十天之外  控油妝前真的是必需品

Cezanne這支好像跟Sofina差不多厲害就買來用用看 



  SHISEIDO 唇炎藥  

去年在沖繩買過一支

結果岡山松本清賣得更便宜啊!!

對我來說真的很有用!! 皮膚科掰掰!!

使用時機是例如我用 clio的唇膏 隔天必過敏

或是用Bifesta的卸妝巾  天殺的他裡面有酒精

嘴唇會腫起來

然後就把這個當護唇膏

就會好了

謝天謝地謝天謝地

但他很小一支

雖然上一條還沒完全光但是看到還事要買一條

救命恩人


好的美妝結束

那天在岡山我媽還說

你沒買到免稅就不要先在岡山買喔等回大阪再買



拜託五千免稅不是很簡單嗎???????

還好有先買

因為我在心齋橋完全累死  無法逛街




  # Muji 無印良品  



  無印良品  敏感肌卸妝油  

三罐剛好免稅

請認明敏感肌用的這罐

無印的卸妝油跟敏感肌卸妝油我都買過50ml那個小罐的來用過

敏感肌的比較貴!!!

可是一般款的  我感覺就是很稀

就是很流動  還會有點小薰眼

卸完之後的清爽感也是敏感肌的比較好

一直想下手大罐的可是台灣一罐要700多根本快可以直上植村秀了

雖然日本沒打折但還是有一點點價差的

只是難波city 這家我不知道為什麼

一般款的卸妝油擺了好幾個架子  敏感肌的只放了不到十罐

害我想掃貨都有點不好意思



  2017 一週兩頁週記事  

半價!!!!!!

看到半價就先放進籃子沒什麼好說的

拿來記雜事也OK

這本我約莫是高三還是大一大二的時候曾經用過一年

就是左邊是週記事  右邊是方格頁這樣

當然當年也是非常半途而廢的手帳人所以即使是一週兩夜仍然沒有寫滿

最近幾年習慣用 take a note了就沒有再買這本

今年買這本回來整頓一下自己的生活好了

反正半價沒什麼好說的~~~~~~~

幫忙清庫存~~~~~~~~~

(出國前看到台灣也清庫存  可是沒有這本 TT )



  # 3 Coins 三百圓商店  


  摺疊購物袋  

就是一般看到可以折成這樣收納的購物袋

只是他圖案好可愛!!!!!  買回來送人也可愛!!!

3 coins 大概就是進階版的大創

價錢比較高可是設計感也up up

他有賣那種可以當拍照背景的木盤也好好看!!




  小肩包  

看起來很像很貴  但他就是 3 coins

中午出門買飯就可以裝個手機放幾張鈔票這樣

但偏偏看起來又是好看的小包~~

請忽略可怕的色差哈哈哈


  安全褲  


因為他實在有點薄有點透

還沒穿過不知道 (問號)

然後架上也有很多安全褲長度  或是只到大腿一半長度的發熱褲

應該是給冬天依然穿短裙的日本妹子穿的吧

不知道到底有沒有用

還是日本妹子的腿都不會冷






  # Harry Potter 哈利波特周邊  






  葛來芬多圍巾  

沙鍋大的色差又出現了

原本只想要黃色條紋那款就好了  ( 好早以前就好想要QQ )

媽媽說這款有刺繡的質感比較好

戴了之後都覺得有聖光了

工作人員都會跟你說   oh Gryffindor~~~

葛來芬多加十分 >////<

但是日常穿搭我還沒想到哈哈哈哈

目前是先供著他

我怕我很粗魯他一下就髒掉壞掉了QQ





  奶油啤酒杯  

其實是個塑膠杯~~

這次去還有看到是錫(?)的杯子   之前爬文沒看到過的

但那就更貴了


  葛來芬多票卡夾  

這個只有在貓頭鷹郵局後面那間有賣光輪兩千的店有看到喔!!

禁忌之旅出來那家店只有買丹尼爾頭的票卡夾

環球影城出入口附近那邊也沒賣

這個好好看~~~~質感也不錯~~~~

買不起娃娃買不起長袍買不起魔杖就買這個吧 (?)

除了出四個學院的之外

霍格華茲的是黑色的底加上四個學院的院徽



喔對了!

環球影城也可以5000退稅喔!!!!

光是葛來芬多圍巾就可以退稅了 >///<

而且退稅櫃台剛好排到一個金髮小哥  覺得開心



  哈利波特扭蛋  

雖然這次大阪住在日本橋  附近的扭蛋機器超級多

可是全部都是二次元的扭蛋啊!!!!!!!!!!!!!!!!  崩潰!!!!!!!!!!!!!!!!!!!!!

也不像九州很多星際大戰扭蛋  或是沖繩那樣的地方特色扭蛋

(還是有啦  可是就..... 很醜   我扭大阪餃子是要幹嘛?? )

哈利波特這台印象中是在道頓掘附近扭的

總共有五款

金探子好可愛啊~~~~~~

但港口鑰也不算最雷就是了啦




  # Washitape 紙膠帶  


以下進入紙膠帶大軍~~~~~

這次其實沒什麼逛 Loft

因為第三天去了倉敷  逛完如竹堂之後滿足到不行

連林源十郎商店都沒買


喔對了

李媽媽買紙膠帶比我還瘋狂

實在是太傻眼了

然後這邊的紙膠帶都沒有圓標  也不是平常看到那種包裝


推薦大家到倉敷一定要去如竹堂!!!!!!!!

除了買紙膠帶之外還可以體驗10分鐘的紙膠帶

我都選實用性不高可是又超美的紙膠帶貼在紙袋上 >////<

真的超美

而且他那個紙膠帶架子    真的是夢想啊夢想~~~~~

太美好了


連店門口都用紙膠帶裝飾!!



滿坑滿谷滿架子的紙膠帶啊~~~~~~~~~

太美好了這個地方!!!!

店裡面主要有  倉敷意匠系列跟mt紙膠帶

系列都非常齊全!!

還有嚕嚕米系列跟倉敷限定系列啦


  倉敷意匠紙膠帶  

上面條紋的是 ¥150

下面圖案的是 ¥160

選擇障礙  就乾脆三個顏色都包回來

剛入坑紙膠帶的時候很迷倉敷意匠的

但現在看就覺得還好  實用性不高

而且倉敷意匠真的很會讓人想全包

我原本手邊有的倉敷意匠就是報紙系列的那三捲  (真的很美!!!)


  mt ex  

圖鑑系列就是一種超美超美超美但你會捨不得用的紙膠帶Q

雖然齊全到不行根本像在參觀mt博  還是只抓了太陽系圖鑑放進籃子

三角旗的看過很多手帳裝飾都有

感覺是很實用的一捲

太陽系圖鑑 ¥320

三角旗 ¥210



  mt 素色  

¥ 130

哈哈哈哈哈沒錯

我就是跑去倉敷了還買mt素色

顏色超齊全  也有十色啦但就是還好沒很想包十色

先拿三捲試試水溫


  倉敷  狗  

¥ 432

這個系列好像就是倉敷限定的吧  有點不太確定

沒注意循環到底有多長

可是狗豪可愛~~~~




  # Uniqlo  




  船型領條紋上衣  

去年台灣有出過一樣的

不確定台灣今年出了沒  不過一定是那種790的價格

這件日幣是賣1500啊~~

這件最後在關空管制區內的Uniqlo也有看到  而且還是直接免稅  不用湊五千

但我們是第二天在難波就買了

然後大部分都已經上春裝了  發熱衣大打折這樣

雖然我一年只有去日本那幾天才有在穿發熱衣索以我是不會囤這種東西但是

日幣賣990而已欸!!!!!!!!!!!!!!!!!!!!

excuse me

台灣賣590是在?????????

拉回這件船型領

試穿的時候日本UQ是可以一次拿五件進去試的

還會提醒你要用面罩(?)

就試試衣間裡面會有布  怕你臉上的妝弄髒他衣服

我是覺得蠻酷的啦

賣女裝的店的試衣間大部分都有

大概是日本妹子的妝真的都很濃ㄅ   像台灣就沒這種困擾  素顏妹子很多



  摺疊傘  

¥ 990

台灣賣990

就是  傘

除了在近江八幡那天雪真的太大太溼我有拿出來撐之外

其他天都待在我背包裡面  讓我背斷掉



  # Tax Free 機場免稅  


  Kiehl's 無油清爽凝凍  

好的夏天要來了來試試這罐無油會不會比較清爽一點

其實入關之前李媽媽又給我一些日幣

原本是想說買伴手禮的

但進去之後看到那排隊隊伍   我實在是直接累死

完全沒有逛的慾望

所以轉戰空空的美妝區

稍微算一下就知道台灣Kiehl's櫃真的是不知道在貴什麼

然後關空免稅店的櫃姐除了會講中文之外  還送你一支精華小樣

很好很好心情很好



  # Other 其他  



  日清杯麵  

這個是從第七天從京都殺回大阪那天晚上

我們傍晚吃完宇治抹茶之後超飽

然後就回京都拿行李殺去天王寺看夜景看到晚上十點

雖然隔天早上要早起衝環球影城

但我覺得我沒吃東西一定會死就泡了泡麵

香到不行~~~~~  超滿足~~~~~~~~~~~~

雖然李媽媽很北送整個房間都是海鮮味啦哈哈哈哈哈

宵夜就是要吃泡麵啊~~~~~~~




  大阪老爺爺起司蛋糕  

實在不知道為什麼可以這麼便宜欸台幣兩百而已

這次唯一有帶回來的食物

便宜好吃

這次經過心齋橋跟道頓掘的Pablo都大排長龍

可是我都吃過沖繩限定的Pablo就比較還好一點

老爺爺還不錯!!


  Harbs 水果千層  

朝思暮想  超級美好

雖然被我拍得很醜  然後這樣一塊比上面一整個老爺爺還貴

可是真的很美好

水果超新鮮  千層超好吃

滿足滿足



  SHISEIDO 旅行組  

東橫inn的入住小禮物

住了好幾天所以拿到一堆

以分量來說蠻有誠意的


  Suntory 桃子水果酒  

這罐純粹是後面幾天太累  睡前還沒喝就睡死所以就被帶回來的酒

印象中台灣應該有這個口味


如果是有去日本的話

可以買買看這罐

我是在姬路小七買到的

後來在京都跟大阪都沒看過

果汁有28%  桃子味超濃  很好喝!!!!!!!!!



  Calbee 早餐麥片  

在岡山Big Camera看到賣很便宜

就扛一包回來試試

好像 ¥ 588吧  就硬比別人便宜 ¥ 100 吧

上面那個 ¥ 688 是隔壁松本清的價錢

以重量跟價錢來說真的很便宜!!!!!  比台灣賣得很多水果麥片便宜超多!!!!

只是像Big Camera這麼便宜  他就有限制一個人只能買兩包

<<2017.4.15. 更新>>

好的我終於開來吃了 (也過太久)


我是泡豆漿啦

心得就跟story說的一樣

下次不知道什麼時候去日本  我要扛十包回來!!!!!



  伏見稻荷明信片  

不得不說我們這次第一個禮拜幾乎都走沒人要去的景點

自然也沒什麼明信片可以買

枉費我第三天經過倉敷郵局就買好郵票了

我們這次爬到三之峯左右而已

不知道離最頂上還有多久所以就先下山了

下次要攻頂 !!



喔對了其實我有到神社的話都有抽籤啦

這次有到了  倉敷阿智神社  近江八幡八幡宮  伏見稻荷大社

只有八幡宮的有放英文的籤 (太貼心)

然後伏見稻荷的是在旁邊搖籤筒再去跟巫女說號碼然後付錢拿籤紙





只有伏見稻荷抽到不太好的    兇後吉QQQQQQQQ








用這張第九天泡完溫泉回旅館路上   半夜的空曠難波做結束

右手那袋是 3 coins 戰利品

好險我們去梅田展望台之前有找個寄物櫃把東西都丟進去xd

真的不要隨便挑戰自己的肩膀

真的會斷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