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 30, 2017

韓國釜山 | 影島大橋開橋看和平鴿起飛 Yeongdodaegyo Bridge #영도대교



離開甘川洞之後,從土城站搭一號線回南浦想說終於可以覓食了

原本預計結束甘川洞之後到札嘎其水產市場吃飯

但我一個人又沒什麼預算好像也無法吃到什麼

而時間剛好兩點多,剛好可以看影島大橋開橋,就這麼來了

這篇只有影島大橋的開橋照片而已,抱歉我不會多談什麼歷史:/

四天行程就在這裡

今日行程:TPE→TAE→東大邱→釜山站→南浦放行李→甘川洞文化村影島開橋南浦洞光復路→BIFF廣場→龍頭山公園

住宿:Sky Island Guesthouse 天空之島青年旅舍



先在地鐵站買了香蕉牛奶

好像沒喝過就不算來過韓國一樣

影島大橋在南浦站六號出口的方向

上了地面之後往橋的方向走

旁邊的店家很多是賣乾貨或藥材的

不過我也看不太懂到底什麼是什麼就是了



兩個公車亭中間紅色的那棟是旅客服務中心

裡面有一些地圖可以拿  然後有一個阿珠媽可以回答你的問題

不過我覺得我跟他有點雞同鴨講xd

時間也還早我就進去吹了一下冷氣(?)

我拿了很詳細的釜山地圖跟太宗台的介紹

希望第三天早上有時間可以到太宗台去



影島大橋的歷史跟介紹估狗也很多

觀光公社是這樣說的


連接陸地(南浦洞)與島嶼(影島)的影島大橋,是日據時期為了輸送人群所建的橋樑,也是釜山第一座跨海大橋。為了讓來往於南港與北港的船隻經過,設計為單臂式活動橋形式,每當有中大型的船隻要經過時,橋的一端就會升起,讓船隻得以通行。過去一天最少會開合2次,最多會開合7次。當時打開的橋立於空中的新奇模樣,吸引許多人前來觀看,也使影島大橋漸漸成為釜山的代表地標之一。

有興趣的可以看這篇


韓戰淚水化成9海鷗 影島大橋開闔凝聚82年悲歡


現在的話是每天兩點到兩點十五分開橋~

我到的時候橋旁人不多

原來大家都在橋下的廣場啊


橋墩上有一個電視

還沒開橋的時候會播影片  感覺是有點介紹釜山歷史的(?)

這時候還在放下兩邊的柵欄而已


然後就看到橋動了啊!!

音樂蠻好聽的xd




橋下真的很多人~

倒是好像都是韓國阿北韓國大媽





等到橋快開到最高的時候就可以趕快上去卡位拍照了xd

你可以光明正大的站在馬路中間拍

然後車道上還很多要等十五分鐘才能移動的各種車輛






要說可惜的話

大概就是我來不及找人幫我拍照橋就緩緩下降了QQ

除了在這邊近距離觀賞之外

好像也蠻多人會到旁邊樂天百貨的頂樓從上往下看

應該也是很壯觀








簡短介紹到這邊~~

用可愛的韓國大姊結束這篇啦

接下來前進光復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